启辰放言月销过万

文章来源:南方日报 发布时间:2012-03-23
分享到
从理念S1到宝骏630,再到启辰D50,合资自主品牌“火力”越来越猛。本周二,东风日产启辰品牌首款新车启辰D50在郑州基地宣告下线,“双品牌”战略进入实战阶段。近年来意气风发的东风日产对做好启辰品牌也信心十足。

从理念S1到宝骏630,再到启辰D50,合资自主品牌“火力”越来越猛。本周二,东风日产启辰品牌首款新车启辰D50在郑州基地宣告下线,“双品牌”战略进入实战阶段。近年来意气风发的东风日产对做好启辰品牌也信心十足。东风日产市场销售总部副总部长杨嵩在接受南方日报记者专访时表示,“启辰D50要很快达到月销量过5位数。”

冲击中级家轿市场

启辰D50定位“高品质宽适轿车”,预售价格为7万-9万元,主攻容量最大、增速最快的中级车市场。厂家介绍,“启辰D50是东风日产对日产全球B平台的传承与创新之作。”NISSAN的骐达也出身于这一平台。实际上,在启辰D50身上也能看到骐达的影子,它由东风日产研发团队融入本地化需求,造型大气稳重,以适合主流中级车市场特别是在二三线市场的家轿需求。

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表示:“要把启辰打造成为具有国际水准的汽车品牌,与NISSAN品牌形成完美互补。”据介绍,启辰和NISSAN在定位上并不是一低一高,而是有不同的品牌风格,启辰已规划好产品线,后续车型也不会局限于10万元以下市场空间。今年内,启辰还将推出第二款车型,未来还将推出电动车产品。在股东方原有成熟平台上推出更具性价比的新产品,这正是启辰等合资自主品牌的优势。在清晰划分品牌风格的基础上,启辰也将能更充分地发挥东风日产的规模效应,特别是担当开拓二三线家轿市场的主力。

下个月百家4S店开售

启辰D50在东风日产郑州基地与奇骏和逍客共线生产。去年底,东风日产刚刚完成郑州新工厂20万辆产能扩建项目,加上花都的60万辆和襄樊的20万辆,共同构成百万辆产能布局。东风日产今年的目标是冲击100万辆销量,同比增长23.7%,远高于乘用车整体预期,这将有赖于启辰提供可观的增量。

据杨嵩介绍,启辰D50将在下个月的北京车展宣布上市,届时国内首批100家4S店同步开售。为启辰单独建网显示东风日产推行双品牌战略的决心,这意味启辰要有完整的产品线规划和经销商体系投资。杨嵩表示,目前还有另外100家4S店正在建设中。专营店的迅速到位,体现了东风日产对投资者强大了号召力。到2015年,启辰专营店的数量将会拓展至250家。

启辰上市后,将推行“专属销售,全网服务”的营销渠道模式,东风日产NISSAN品牌专营店在接受认证后也可以为启辰提供售后服务,启辰将借此快速建立起一个“20公里服务圈”。

东风日产目前没有公布启辰今年的销售目标,但杨嵩称“启辰D50要很快达到月销量过5位数。”东风日产去年的销量是80.86万辆,如今年NISSAN品牌增长15%左右达到90万辆,那留给启辰的增量任务也应该在10万辆上下。杨嵩介绍,今年前两个月整体乘用车销量下滑5%,但东风日产仍获得超过10%的增长。

■相关报道

营销政策:预订“一诺千金”

据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介绍,启辰D50自下线之日起在全国各启辰专营店接受预订,预售价格7万-9万元。同时,全国各启辰专营店启动“品质启辰·一诺千金”预售活动,凡在预售期间成功下订并最终成交的用户,将获赠价值千元的服务。任勇表示:“推出这个政策,是为了感谢消费者对启辰品牌的信任,也是为了表达对启辰D50品质的自信。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