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欲赶超奇瑞 成中国最大汽车出口商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发布时间:2012-03-29
分享到

吉利欲赶超奇瑞 成中国最大汽车出口商

吉利汽车控股公司CEO桂生悦日前表示,吉利期望2年内超越奇瑞成为中国最大的汽车出口商。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的数据显示,吉利2011年汽车出口量增至3.8万辆,成为中国第九大汽车出口商。奇瑞是去年中国最大的汽车出口商,出口量15.89万辆。

桂生悦表示,吉利计划今年在白俄罗斯以及乌拉圭开设新工厂,吉利期望到2015年其在海外市场的销量能够占据其全球总销量的一半。

桂生悦日前在接受彭博社电视采访时表示,吉利汽车有信心成为中国车企中最大的汽车出口商,吉利将专注于提升出口量,首先是提升在发展中国家的销量,为扩展发达国家市场打好基石。

由于中国销量增长降温,加之产量饱和度越来越高,吉利、长城以及比亚迪都希望增加出口。据中国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统计的数据,到2015年中国工厂年产量可达4,000万辆,远远超出国内的需求量2,700万辆。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