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凯驰(Kärcher)谏言节水节能清洁方案

珍惜资源,关爱地球

作者:德国凯驰 文章来源:德国凯驰 发布时间:2012-04-01
分享到

在当今竞争白热化的市场环境中,很多企业一味地追逐高利润,而置节能、环保于不顾。这个问题凸显在中国的洗车行业。为了争夺客户,不少洗车行无节制地用水,并将含有高浓度有毒清洁剂的废水随意排放。作为世界民用及商用清洗设备行业的领军企业,德国阿尔弗雷德•凯驰集团一贯奉行节能环保的产品理念,不仅大力研发生产节能产品,还为用户提供详实有效的产品使用技巧,使用户在使用凯驰产品时,不仅能达到预期的清洁效果,还可以对节约能源、保护地球贡献一己之力。

一、高压清洗机使用与水循环处理的和谐统一

清洗之前,用户应当明确可进行清洗操作的地点和空间,从而确保满意的清洗效果,同时避免占用不必要的空间。节约用水的一个好方法是循环再利用雨水,

为此,用户可以选择凯驰水过滤配件。高压清洗机节水、节能的关键是如何有效降低喷嘴或整台设备的水压,以及在非必要的情况下减少热水的使用。清洁过程中产生的污水不应随意排放,而应排入专门的排污管道,以便再循环利用或进行排污处理。此外,使用可生物降解的清洁剂也是环保的窍门之一。尽管清洁剂所含的活性剂非常有限,用户也应尽量避免超剂量使用清洁剂。对此,用户可以参考凯驰产品包装上标明的污渍种类及其相应的清洁剂使用量。

此外, 危害环境的因素还包括高压清洗机在发热状态下所可能产生的油体泄露。为此,用户应为该紧急状况预备一台油分离器以及粘合剂。这样,污水能够在与油完全分离的状态下进入污水处理系统,从而避免燃油对污水处理过程的影响。用户应避免将油和燃料直接排入污水管道,从而降低污水净化过程的难度和成本。

二、清洗设备的节能小建议

除上述两点外,凯驰集团还建议用户在使用其他清洁设备时尽量提高能源使用效率。例如,电池充电完毕后应立即将充电器的插头拔出,否则充电器会继续消耗电能。用户还应根据设备和清洗需要在合适的功率下使用适合的刷头或喷头,同时根据清洗对象受污程度的轻重调整马达功率。如有多个清洗对象,用户应当尽量对设备只进行一次预热,然后连续使用,以达到节电的目的。

三、资源稀缺之应对战略:废旧设备的回收再利用

定期清洗和维护保养设备能有效延长设备的使用寿命。设备更新换代也应以环保为出发点:新的设备能够提供更高的功率和更大的能效,但旧设备中亦含有珍贵的可回收材料,因此不应随意丢弃,而应送往回收站进行专业的分类处理。例如,燃油、电瓶、电池等。设备和零配件的包装也应进行回收再利用。

凯驰集团的上述建议不但可以实现对环境的长远保护,在短期内亦可帮助其用户节省开支。节水节能,为环保做贡献并非一件难事。使用高效能的清洗机即是一个简单有效的措施。凯驰集团生产的高压清洗机均达到了环保清洗操作的优化标准。

放眼全球,凯驰集团已在世界50个国家设立了76家公司,拥有8500多名员工。作为1935年成立的德国家族企业,其生产基地遍布德国、意大利、罗马尼亚、美国、墨西哥和中国。为确保全方位、高效率的客户服务,凯驰在全球范围内设立了超过五万个客服终端。同时,为确保产品的日臻完美和不断创新,凯驰不断强化和扩大其研发队伍。今天的凯驰在全球拥有600余名尖端的工程师、设计师和技术人员。正是凭借着这样的雄厚实力,2010年全年,凯驰集团在全球共售出清洁清洗设备730万台,销售额突破了15亿欧元大关,创下了凯驰集团76年的历史之最!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