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发动机厂邹斐瑜先生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2-04-09
分享到
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发动机厂邹斐瑜先生

随着汽车产业竞争的加剧,“高效率、低成本地生产出高品质的产品”成为企业为保持竞争力而不懈追求的目标。汽车制造企业需要运用各种精益改善方法,有效地发现制造过程中不经济、不均衡及不合理的现象,找出改善重点,从而达到缩短生产周期、提高生产效率、减少浪费的目的。

对于缸盖线而言,需要对加工工艺、生产线平衡进行分析,找出不合理的工艺布置,并予以改善。江铃汽车发动机厂就采用了这样的方式,实现了效率提升。由于我们发现缸盖OP50的夹具定位方式与OP10一致,缸盖OP60的夹具定位方式与OP20一致,于是我们将缸盖OP50加工的缸盖与缸体连接螺栓过孔移至OP10加工,将缸盖OP60加工的缸盖底面碗行塞移至OP60加工。经实际生产验证,大幅降低了生产节拍,实现了生产线的平衡,有效提高了整线的生产效率。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