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益求精,持续卓越品质

记2012德国蔡司三坐标测量技术研讨会汽车动力总成专场

作者:宗 颖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2-04-09
分享到
2012年2月17日,全球领先的三坐标测量生产商卡尔.蔡司(以下简称蔡司)举办了隆重,专业的三坐标测量技术研讨会汽车动力总成专场.


DuraMax在线测量机

2012年2月17日,全球领先的三坐标测量生产商卡尔.蔡司(以下简称“蔡司”)举办了隆重、专业的三坐标测量技术研讨会汽车动力总成专场。蔡司销售总监张立明先生、动力总成负责人龚晓涛先生、项目规划主管Antonio Bernardo先生、应用部门主管MarKus Esser先生以及在线检测产品经理Alexander Dollansky先生等多位公司相关负责人出席了会议,并做了精彩演讲。会议不仅向大家展示了蔡司的发展历程,技术创新过程,新产品的不断更新和变化,同时,也让我们看到一个拥有百年发展历史的企业在中国逐渐赢得客户信赖、绽放无限光彩的典范。

专业积累深得客户信赖

成立于1846年的蔡司目前拥有6个独立的运作部门:半导体技术、医疗技术、显微镜、工业测量技术、电子光学系统以及消费光学产品。据张立明先生介绍,“蔡司2011年实现营业额42亿欧元,拥有294项技术专利,并且拥有2 000位研发人员。”在工业测量方面,蔡司不仅是三坐标测量技术的开创者,而且始终致力于为工业制造领域及测量实验室的多维测量需要提供专业的测量解决方案。目前,蔡司在上海建立了贸易公司、技术服务中心和零部件备用仓库,并且在全国10多个省市设有维修服务中心,所有的售后服务队伍均接受德国的专业培训和考核,并培养了众多资深技术专家,为用户提供专业而及时的售后服务和全面的测量解决方案。

凭借多年测量经验的积累和不断追求技术创新的精神,蔡司在国内汽车领域赢得了众多客户的信赖。在国内汽车行业竞争激烈、降低生产成本以及节能减排标准提高等形势的压力下,蔡司推出的CenterMax navigator、GageMax navigator在线测量机以及Pro/Pro T悬臂测量机等一系列产品解决了客户的诸多测量问题,并深得用户认可。据龚晓涛先生介绍,目前上海通用、上汽通用五菱、福田康明斯、上海大众、奇瑞以及长安汽车等国内众多知名汽车及零部件企业都是蔡司的用户,其在动力总成领域的市场覆盖率达到65%,销售额达到3100万欧元。同时,有消息显示,随着福田康明斯的继续扩产,其对蔡司测量设备的采购也将继续增加。这不仅代表用户对蔡司产品的认可,更意味着用户将蔡司视为可持续发展的合作伙伴。

灵活、易用的DuraMax

在此次会议上,除了众多应用案例的分享,被提及最多的要数蔡司的DuraMax在线测量机。这款产品不仅应用灵活,更满足了汽车行业对提高生产效率、保证加工精度的要求,尤其适用于产品加工种类多变的企业。

一般来说,日常的检测工作需要多款测量机,多工位测量装置和手动检测装置,每个作业都需要一个单独的测量装置,这不仅会产生额外的设备投入成本,而且会花费更多测量时间。采用DuraMax,则可以解决以上这些问题,它取代了专用的量规和手工检测仪器。具体来说,DuraMax是专为生产而设计的CNC扫描坐标测量机,即使在30℃时,也能正常工作,并且采用被动减振,占用空间小、易于安装,同时,由于无需压缩气源,移动方便。其主要性能和特点包括:采用内置式导轨;拥有ZEISS C99控制柜技术、ZEISS VAST XXT扫描探头和ZEISS CALYSO测量软件,实现全球支持;可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安装和验收测试,无特殊安装需求;能够自动更换探针;配备星形探针系统时,可应用于齿轮测量。同时,DuraMax还拥有易操作的特点:具有电动控制的新标准操纵盒;电位计在CNC操作过程中可实现速度控制;采用保证测量软件CALYPSO评定测量结果,用myCALYPSO可在最简单的条件下,通过宏和集成式交互向导轻松替换量规、划线尺和游标卡尺。目前,该产品已在德国大众应用。

性能优异的测量设备、专业的经验积累以及周到、细致的技术服务等,让蔡司深得中国用户认可,并向我们印证了其“只为成就这一刻”的专注和努力。我们期待,期待蔡司为中国用户提供更多创新技术、产品和方案,与我们分享更多精彩。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