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张菊女士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2-04-09
分享到
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张菊女士

如今人们的出行离不开汽车,然而,大规模汽车的应用引发的大气污染、全球变暖及资源迅速递减等成为全球关注的问题。近10年来,人们致力于发展高效、清洁的代步工具,即电动汽车。与传统汽车生产的装配工艺相比,电动汽车既有其特殊性,又与传统汽车有共同之处。

在我公司的总装车间里,新开发的电动汽车底盘分装工位驱动电动机与减速器及悬置总成等,可在传统车动力总成分装线改造完成;在底盘合装工位,电动汽车动力总成及后轴合装设备可与传统汽车共用。此外,电动汽车四轮定位仪、侧滑、制动试验、动态检测及最终检测与传统车型基本相同,只是淋雨试验因为产品构造问题在工艺上有所不同。

不同企业电动汽车布置原理不尽相同,在以后新生产线规划阶段,企业需要充分考虑电动汽车与传统汽车的工艺不同点,努力实现两种车型的混线生产。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