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实践,智策中国

记甲骨文供应链管理(SCM)媒体交流会

作者:郭 嘉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2-04-09
分享到
2012年2月17日,甲骨文供应链管理(SCM)媒体交流会在北京召开


甲骨文公司大中华区供应链管理解决方案总监叶天禄先生

2012年2月17日,甲骨文供应链管理(SCM)媒体交流会在北京召开,甲骨文公司大中华区供应链管理解决方案总监叶天禄先生在会上为媒体分析了甲骨文供应链管理如何帮助企业应对“十二五”规划的挑战,并且介绍了多个国内外应用案例。

甲骨文一直专注于中国市场发展和本土客户需求,并致力于通过创新的前沿技术和产品系列解决方案帮助企业应对各种挑战。凭借全面、开放和集成的Oracle管理软件和应用无极限计划,甲骨文为中国客户提供了全方位的解决方案、完美的选择以及终身的升级,并支持客户部署最适合自身发展的云计算。

作为Oracle管理软件的重要组成部分,Oracle供应链管理解决方案是一款全面的管理软件套件,具有开放灵活的架构、一流的功能、完整的功能覆盖范围以及集成和模块化的部署选项,能够将企业运营从职能需要转变为价值驱动的竞争优势。

Oracle供应链管理可以为中国企业带来三大供应链管理竞争优势:

第一大优势是帮助企业创建绿色供应链。针对“十二五”规划的“绿色经济和低碳经济”发展目标,在绿色制造领域,Oracle SCM帮助制造业实时监控碳排放和能源消耗,提供从设计到生产到物流到管理的端到端绿色方案,降低成本,降低碳排量。在绿色物流领域,Oracle SCM促进物流业采用低碳运输,提供物流过程中碳排量的跟踪可视性以及优化建议,既减少了企业物流成本又减少了空气污染。在绿色能源领域,Oracle SCM帮助清洁能源行业增强集团整体供应链管控和协调能力,实现产业链的上下整合,淘汰落后产能;帮助电动或混合动力汽车行业加快从概念到市场的速度,提升设计的协同效率,提高研发投入回报率、端到端实现产业链的协同,增大生产产量和成本的可控性。

第二大优势是帮助企业进行供应链整合优化。针对“十二五”规划的“产业国际化”发展目标,Oracle SCM可以帮助企业实现集团整体供应链管控、外包及供应链整合,增强集团供应链计划、执行和管控力度,从采购、生产、仓储和物流配送端到端地实现产业链的协同,增大生产产量和成本的可控性,进而实现纵向企业运作整合和横向的供应链整合,促进制造商、装配商、批发商和零售商的联合重组,做大做强,形成具有国际竞争力、进入世界500强的高端产业集团。

第三大优势是帮助企业以客户为中心并创建需求驱动的供应链。针对“十二五”规划的“扩大内需、城镇城市化”发展目标,Oracle SCM可帮助企业以客户为中心进行高精准需求管理,包括需求预测、需求分析和制定需求计划,还能进行市场细分、消费市场高端化升级,扩大销售渠道覆盖度至二、三线城市,并创建高效物流配送,通过物流计划和执行提升物流服务。

目前,Oracle SCM解决方案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很多最佳实践,并赢得了国内外众多行业领先企业的认可,例如东风汽车、比亚迪汽车、青岛啤酒、中国外运、海尔、顺丰物流以及苹果电脑等。叶天禄先生最后总结道:“作为甲骨文管理软件系列产品的重要成员之一(其他还包括客户关系管理、人力资本管理等),Oracle SCM不仅充分满足了‘十二五’规划对各行业企业更新、更高的要求,同时也满足了企业适应市场变化的需求。在‘十二五’期间,Oracle SCM解决方案将会帮助更多不同行业的企业创建更有竞争力的供应链,转变业务运营模式,提升业务价值。”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