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门子SFAE汽车生产线自动化技术实现本地化

作者:西门子工厂自动化工程有限公司 文章来源:西门子工厂自动化工程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04-09
分享到
西门子的本地化服务正在向纵深的方向发展,为了满足客户需要西门子更多的产品将实现本地化生产与销售。

西门子的本地化服务正在向纵深的方向发展,为了满足客户需要西门子更多的产品将实现本地化生产与销售。与此同时,西门子结合自身先进技术与对本地客户需求的研发,将创新生产出更多、更优质、更能满足客户需求的高性价比产品。其中以电动单轨输送系统(EMS), 下线检测系统(End of Line) 以及合装系统(Marriage Station)为主要的本地化技术。

电动单轨输送系统(EMS)

来自西门子先进设计的EMS电动单轨输送系统,是在过去20年间超过1,800台制造经验上优化的结果。具有TÜV-认证的升降小车包括升降机和控制技术,通过多种装置来提高安全性以达到高安全的操作性能。稳定性的设计采用高强度收缩臂并集成同步钢丝绳。收缩臂提升高度可达到4.8米,对角线收缩臂工厂进行预设并在现场进行终调节以保证完全一致,从而达到最优垂直运行。收缩臂和钢丝绳配合,使设备具有高度的稳定性。 收缩臂的优点在于轴承间的距离始终一样,确保高强度和稳定性,使用较短的水平长度实现了更大的升降高度。另外自重量轻、优美轻盈的设计也是该项技术的亮点。

以客户为中心的控制系统设计理念致力于实现简单的设备操作,适用不同工位灵活调节;方便操作和维护的系统方案。基于Siemens S7-标准产品的硬件编程;可根据Siemens S7-软件修改功能。

下线检测系统(EOL)

西门子可以通过自动化的测试和诊断系统SIDIS为总装下线检测和诊断提供系统解决方案,包括:分装(驾驶室测试、车门测试);总装(车辆电子系统检测);试验台(车辆试验,例如四轮定位,转毂/刹车测试)以及终检(终端电气检测)。同时源自西门子的CCT面部识别技术,由SFAE应用于轮胎定位的创新光学测量系统SIDIS 3DCAM技术以及四轮定位仪控制体系都为EOL系统提供了强大的技术支持。

下线检测设备是汽车交付给客户之前最后一道关键工序,我们的设备制造本土化和现场调试团队完全本土化,为客户大幅度节省了项目成本,同时提高了客户支持效率、响应速度及服务满意度。

合装系统(Marriage Station)

来自西门子的先进设计的合装系统,其高可靠性和高柔性的设计是20多年制造经验的积累和优化。针对车型混装生产线,复杂但巧妙的结构设计、准确的数控定位和全自动的拧紧系统保证了合装的准确、快速完成,满足60JPH的生产节拍。针对合装系统的客户定制设计的特点,每套系统从设计概念到每个零件都有所不同,为保证设备的高质量制造,我们在制造的每个环节都进行严格质量的控制,包括原材料,结构焊接,精加工零件尺寸,零件入库检验,装配过程质量记录,成品安全功能测试,成品全功能操作测试。完整的质量控制体系保证了每套合装系统虽然设计不同,但高品质一致不变。

西门子——汽车行业解决方案的提供者

在中国即将成为世界汽车工业的主要制造基地之一的大背景下,SFAE一直致力于为汽车行业提供全套解决方案,其中包括向汽车制造企业提供包括冲压、焊接、涂装、总装机动力总成系统等自动化生产工艺在内的汽车工业自动化解决方案、低压配电解决方案和服务解决方案。

汽车行业必须面对源于市场需求的一系列挑战,而西门子全面的系统和服务将帮助客户有效的应对这些挑战。SFAE在汽车行业的优势主要包括:源自PLM的解决方案可以帮助优化生产周期;制造智能可以增强生产的灵活性;创新自动化和智能维护策略可以提高生产效率;通过能源管理和自动化可以最大化能源的效用。最后,西门子的全球业务和敬业的员工团队保证了本土化优势的最佳效果。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