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加工制造高效无阻

软控股份有限公司案例

作者:程继国 文章来源:软控股份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04-09
分享到
当前,市场和客户对橡胶机械设备的要求越来越苛刻,行业技术的进步也要求各个公司技术部门积极进行变革。

当前,市场和客户对橡胶机械设备的要求越来越苛刻,行业技术的进步也要求各个公司技术部门积极进行变革。成型机成套装备是软控股份有限公司的主打产品,技术力量雄厚,为了进一步提升成型机装备的技术水平,引领公司技术变革,消除二维制图的弊端,软控决定引进三维软件。经过对多款软件的反复论证及使用对比,软控技术人员发现SolidWorks能更好地满足功能强大、操作便捷、出图高效准确、系统兼容、数据分析一体化等技术要求。尤其是工程图快速出图的优点得到了工程师们的一致好评。在SolidWorks工程图中可以直接出轴测投影图,大大提高了图纸的可读性,这也是二维软件做不到的。

随着SolidWorks各类模板的定制(包括零件、装配体、工程图、材料明细表、属性模板等)和各种库的建立(包括标准件库、外购件库、焊接型材轮廓库、钣金冲压特型库等),软控技术人员明显感觉到设计效率和准确率的提升,同时,SolidWorks同PDM的大量集成,使得软控的整个设计流程更加通畅。

SolidWorks提供的配置功能也非常强大,它能实现小部套产品的系列化设计,能够通过配置实现工程图快速出图,大大提高了设计效率。通过SolidWorks钣金功能,可以方便地计算下料用的展开尺寸,并且可以直接出DWG和DXF格式文件,为排图软件提供准确的数据。在CAE分析方面,SolidWorks设计仿真分析一体化解决方案优势明显。

借助SolidWorks功能强大、易学易用的特点,同时通过软控技术人员自身的努力和SolidWorks代理商青岛亚讯的支持服务,SolidWorks带来的高效和快捷使得软控技术人员很快完成了由二维设计平台向三维设计平台的转化,并有效地提升了工程师的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

软控在采用SolidWorks后成功开发了生产高性能轿车轮胎的一次法成型机LCZ-J1422A,产品交付客户后测试:235/45R17轮胎,可实现单循环51秒,班产量435条,均匀性RFV径向力均值达到6.37Kg,各项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填补了国产一次法轮胎成型机的空白。


有关软控股份有限公司:

软控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是国家级重点高新技术企业,致力于工业信息化技术研发与数字化装备制造,为橡胶轮胎企业提供软硬结合、管控一体的信息化整体解决方案。2006年登陆深圳证券交易所,是青岛市首家在国内上市的民营企业;2011年橡胶机械装备行业排名位列全球第二、国内第一,主导产品在国内市场的占有率高达95%以上,其核心技术还成功应用于化工、油墨、食品、医药等行业。

十多年来,软控取得了健康稳定的发展,销售收入、利润年均增长率连续多年达到30%以上,公司连年入选福布斯中国潜力企业榜、深证中小板100指数样本。目前,软控已发展成为拥有16个子公司、总资产近54亿元的集团化上市公司,是国家创新型企业试点,连续八年被认定为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拥有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和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并与青岛科技大学、赛轮公司联合承建了“国家轮胎工艺与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轮胎先进装备与关键材料国家工程实验室”。2009年,公司设立从事高端轮胎装备和轮胎生产工艺技术研究开发工作的软控欧洲研发中心,这是中国橡胶轮胎装备业在欧洲设立的首个研发中心。

软控以国家重点扶持的信息化装备制造领域为科研主攻方向,立足于橡胶行业,延伸产业链,持续保持在国内同行业的领先地位,进而跻身国际信息化装备制造企业前列,并以“1/3 IT、1/3实业、1/3资本运作”的架构,向着百年软控的目标稳步前进。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