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顿 立足百年,不断突破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2-04-17
分享到
近日,多元化的工业产品制造商伊顿公司凭借其杰出的创新能力,被汤姆森路透评选为2011全球100大最具创新力公司.

近日,多元化的工业产品制造商伊顿公司凭借其杰出的创新能力,被汤姆森路透评选为“2011全球100大最具创新力公司”。该榜单用于表彰在创造发明方面拥有卓著贡献,并在世界各地获得专利认可、享有全球保护的企业。伊顿公司当之无愧——拥有近9000项专利技术和产品,其中仅2011年就获得了750多项专利。

创新精神百年传承

伊顿公司创立于1911年,已走过了百年历程。纵观这一个世纪的历程,敏锐的市场洞察力和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是推动伊顿公司不断发展壮大的动力源泉。早在公司成立初年,伊顿公司创始人约瑟夫.伊顿(Joseph Eaton)就曾率先提出希望在重型汽车行业实现突破发展。当时重型汽车行业尚处于起步阶段,但他洞察趋势,预见运输行业将会出现爆炸性增长,大胆而又坚定地投入创新。

如今,通过百年持续创新,伊顿公司已成为了一家多元化的动力管理公司,在许多工业领域都是全球领导者,包括电源品质、输配电及控制系统;工业设备和移动工程机械所需的液压动力元件、系统和服务;商用和军用航空航天所需的燃油、液压和气动系统;以及帮助卡车和汽车提升性能、燃油经济性和安全性的动力及传动系统。2010年伊顿公司销售额达137亿美元。

创新产品改变世界

过去100年间,伊顿公司为世界贡献了很多重要技术和创新,致力于为客户提供节能、高效、安全、可靠的产品和技术,在车辆、电气、宇航和液压等领域都留下了浓墨重彩。

在汽车领域,1952年,伊顿公司率先为乘用车配备了经济型空调。次年,伊顿公司推出了磁粉离合器,这种突破性技术尽管很简单,却“变革了美国的整个汽车变速器行业”。21世纪初,伊顿公司为商用运输车辆研发出了首套液压混合动力系统,截至2011年10月,配备伊顿公司混合动力系统的所有客户车辆已累计行驶里程逾约3.2亿km,降低柴油消耗约3 028万L,并减少有害物质排放8万t。

在电气领域,1923年,伊顿公司开发出第一款用于保护电路的塑壳断路器,之后又成功开发交流逆变器以及内置电池充电器和逆变器的商用不间断电源(UPS)。如今,伊顿公司9395 UPS是业界效率最高、可靠性最高的UPS。

在新能源领域,伊顿公司更体现出了高瞻远瞩的战略视野。早在20世纪20年代,伊顿公司已敏锐地洞悉实现高能效的机遇,在总部克利夫兰投资100万美元建设电站,储藏热能,并最大限度地利用自然光能。1976年,伊顿公司开始研究替代电源的可行性方案,参与电动车动力系统的开发。如今,伊顿公司是全球惟一一家同时拥有商用车油电混合动力系统和液压混合动力系统技术的生产商,并提供充电基础架构解决方案。

当然,这一切离不开伊顿公司在研发方面的巨大投入。1961年,伊顿耗资230万美元在美国密歇根州底特律修建了一个占地3.6万m2的研发中心。如今,伊顿公司在全球共拥有4个创新中心,拥有近9 000项专利技术和产品,其中仅2011年就获得了750多项专利。

创新经营共赢未来

伊顿公司的创新理念不仅仅体现在产品和技术上,在管理和业务经营上也始终顺应时代潮流,应势而变。在过去的100年间,通过自身发展和业务收购,伊顿公司从最初一家经营卡车轴承业务的小企业逐渐拓展成为如今拥有电气、宇航、液压和车辆等多元化业务的动力管理公司。

1998年,伊顿公司推出了伊顿商业体系(EBS)—— 一套使公司能够将新收购的业务迅速融入伊顿文化,同时在全球统一开展业务的惯例,为员工提供了一套共同的价值观、理念、管理工具和措施,在改善运营资本和运营利润的同时降低成本。

伊顿公司持续调整改进业务组合,积极拓展全球业务网络,更好地在整个经济周期中平衡战略发展与盈利表现的关系。过去10年中,鉴于对新兴市场巨大发展潜力的准确预测,伊顿公司剥离了约占全部营业收入20%的非核心业务,集中精力挖掘快速增长的潜力。如今,伊顿公司已有55%以上的营业收入来源于美国以外的市场,而10年前这一比例仅有20%左右。此外,目前公司25%左右的营业收入来自快速增长的新兴国家市场,且早、中、晚各周期业务配比均衡。2011年8月,伊顿公司宣布到2015年在中国市场实现20亿美元销售额的战略目标。

现任伊顿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柯仁杰(Alexander M. Cutler)表示:“伊顿紧跟世界发展前行的脚步,不断突破求新。百年后的今天,伊顿公司仍然秉承着同样的信念——勇于前瞻突破,把握历史潮流,推动盈利增长。我们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全球顶尖的产品与服务,确保卓越的产品质量和具备全球竞争力的成本水平,满足客户在原始设备和售后零部件及服务等方面的需求。”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