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春四月赴盛会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2-04-18
分享到
由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主办,并与南京河西会议展览有限责任公司共同承办的第七届中国数控机床展览会(CCMT2012),即将于2012年4月16~20日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举办.

由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主办,并与南京河西会议展览有限责任公司共同承办的第七届中国数控机床展览会(CCMT2012),即将于2012年4月16~20日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举办。中国数控机床展览会(CCMT)是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的品牌展会之一,创办于2000年,已成功举办6届。本届展会的主题确立为“紧跟需求升级,加速结构调整”。

CCMT2012的展馆整体布局为7馆3厅6连廊,使用面积达8.6万m2,创历届CCMT历史新高。来自15个国家和地区的800余家机床工具行业制造商争相踊跃参展,境内行业知名机床工具企业悉数到场,境外知名参展厂商150余家(比上届增长一倍以上)。据参展企业所报资料统计,本届展会将有1100余台套整机、大型量仪及数万套数控系统、功能部件、量具刃具及机床附件等展品登台亮相,将在一定程度上展现出我国机床工具行业在转变发展方式,大力进行产品结构调整方面所取得的成就。

CCMT2012展品特色和看点主要体现在以下4个方面:

1.逾百种自主创新成果,尽展行业产业升级新貌

本届展会有70余家机床制造商的逾百种自主创新成果闪亮登场,包括多项“高档数控机床与基础制造装备”国家科技重大专项成果,将以实物、模型和图片等多种形式参加展出。这些成果突破了诸多长期制约我国机床制造水平发展的高难技术,在全数字化高速高精运动控制技术、高精度直接驱动技术、重型和超重型数控机床与锻压设备数字化仿真与优化设计技术、在线智能检测技术、动态综合补偿技术、高速切削技术、难加工材料超高速磨削技术和大型结构件制造技术等方面取得了多项创新型成果,并且成果覆盖了全行业多种关键主机、高性能数控系统、关键功能部件及其他附件配套领域。展品集中展现了机床工具行业在努力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大力进行产业升级和产品结构调整方面所取得的丰硕成果。本届展会将是一次尽展我国机床工具行业自主创新巨大成就的盛会,一次切身感受并共享自主创新、产业升级带来的巨大进步、震撼和启迪的难得机会。

2.众多精品彰显现代机床技术发展特色

本届展会是一次精品荟萃的大会,其技术含量之高、展品内容之丰富,均为历届之最。有近300台套高档精品闪亮登场,其中包括70多台五轴联动机床、50余台复合机床、近20台套左右的柔性制造单元、柔性制造线,以及近百台首次推出的精品之作。这些高档精品具有高精、高速、高刚度、复合、柔性、多轴与多轴联动、智能与自动化以及绿色环保等多种优良性能,具备了当代世界先进制造技术发展趋势的基本技术特色,是当代世界先进制造技术在我国机床制造领域应用的真实反映。这些展品承载着我国几代机床人要把我国建成机床强国的希望与梦想,见证了我国机床工具行业与时俱进,积极跟踪并采用世界先进制造技术,大力进行产品结构调整,跻身并融入当代世界先进制造技术潮流所取得的巨大成就。

3.一批服务于重点用户领域展品,凸显行业保障能力提升

本届展会的另一大看点是,一批应用于汽车、航空航天、船舶和能源等国家重点发展领域关键零件、关键工序的展品,以及关系国家经济与国防建设命脉的国宝级极限制造展品将闪亮登场,为本届展会增添了精彩而又浓重的一笔。展品中有用于航空发动机机匣、叶片和涡轮等核心零件的制造设备;汽车发动机缸体、缸盖、曲轴、凸轮轴、连杆、活塞、传动轴与齿轮,以及覆盖件等关键零件的制造设备;船舶发动机及海工关键零件的制造装备,以及水利、火力、风力、核电发电机组壳体、叶轮叶片、传动轴与齿轮等关键零件的制造设备等。这些展品有力地诠释了机床及基础制造装备在经济和国防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并凸显我国机床工具行业对经济和国防建设的支撑和保障能力正在得到进一步的增强。

4.基础配套产品精彩纷呈,显示行业产业结构日趋完善

本届展会基础配套类展品同样精彩纷呈,与整机展品交相辉映,将构成展会另一道亮丽的风景。其看点主要有三:一是参展厂商众多,展品种类丰富无缺档,且展品数量巨大。据不完全统计,数百家厂商提供了数万件数控系统、功能部件、量刃具及附件展品。二是展品技术水平普遍大幅提高,其中不乏“高档数控机床与基础制造装备” 国家科技重大专项成果。三是一些新品和新看点。这些基础配套类展品,向我们展示了和谐共赢、同步协调发展的机床工具行业。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