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无限,进取无限

访北京北一法康生产线有限公司总经理Christophe Khouya先生

作者:孙 彬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2-04-18
分享到
随着科技的发展进步,市场需求不断提出新的要求,只有贴近用户,深耕行业应用,充分发挥创新性和能动性,保持竞争优势,方是最终目标之所在.

随着科技的发展进步,市场需求不断提出新的要求,只有贴近用户,深耕行业应用,充分发挥创新性和能动性,保持竞争优势,方是最终目标之所在。

创立于1958年的法国FABRICOM公司,多年来致力于为制造业提供设计、开发及制造各类装配生产线,在行业内享有声誉。据北京北一法康生产线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一法康”)总经理Christophe Khouya先生介绍,法国FABRICOM公司在全球拥有约650名员工,在法国建立了3家工厂,在巴西、罗马尼亚及中国分别设有分公司。北一法康是由法国FABRICOM公司与北京北一数控机床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北一数控”)共同组建的合资公司。目前,法国FABRICOM公司90%的业绩来自于汽车工业,而北一法康在汽车行业的业绩也达到了近80%。

法国FABRICOM公司在生产线领域有着50年以上的设计、制造加工及安装调试经验,根据客户的需求、产品的特点、投入成本以及硬件条件等因素,提供定制化的交钥匙工程解决方案。谈及法国FABRICOM公司在行业的领先优势, Christophe Khouya先生深感自豪,“深厚的技术底蕴打造了法国FABRICOM公司在行业内的领先地位。我们的工作很具挑战性,每一个项目的内容都是不一样的,要求我们的工作人员要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深厚的专业知识和创新的能力。我们为用户提供完整的交钥匙工程,很多工作可以追溯到用户的新品研发阶段,充当着用户工艺师的角色。”

在Christophe Khouya先生看来,法国FABRICOM公司与北一数控的合作是水道渠成后的惊喜。“早在2002年,北京第一机床厂与世界知名生产线制造商法国FABRICOM公司开始了首次合作,双方合作愉快顺利,共同完成了几个项目,赢得了用户的广泛好评。于是,双方决定组建合资公司,2006年,北一法康在北京顺义正式成立。” Christophe Khouya先生进一步表示,合资双方——北一数控和法国FABRICOM公司无疑给北一法康提供了巨大帮助,这两家有着丰富行业经验的公司,不但给北一法康提供了技术、人员、场地和资金上的支持,还提供了重要的品牌效应支持。“本土化的人员、本地化的生产,大大降低了生产和管理成本。为了确保技术水平的先进性,我们不定期地将中方技术人员送到国外进行培训。此外,与北一数控相比邻的地理优势,让装配线供应商和机床制造商实现了强强联合,可以为用户提供从机加线到装配,再到包装的一站式服务,不仅拓宽了我们的业务范围,同时也给用户提供了极大的便利,帮助用户节省了大量的时间和费用。”

身为北一法康的总经理,行业深耕15年的Christophe Khouya先生非常清楚自己肩负的责任。凭借着丰富的经验,Christophe Khouya先生有着睿智的眼光,深谙行业用户的实际需求。面对北一法康近年来取得的市场业绩,他表示,“创新无限,进取无限。随着科技的发展进步,市场需求不断对我们提出新的要求,只有贴近用户,深耕行业应用,充分发挥创新性和能动性,保持竞争优势,方是最终目标所在。”

在Christophe Khouya先生看来,中国汽车工业未来10~15年的增长潜力依然十分巨大。因为,有着13.7亿人口的中国,每千人汽车保有量只有54辆,还不到世界平均水平的一半。“创新是我们发展的源动力,面对同质化的竞争日益激烈,我与我的伙伴们还需更加努力。”致力于为用户打造技术先进的低成本、高效率解决方案,也许这就是Christophe Khouya先生不懈追求的目标。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