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专业优势,促进共同发展

访海克斯康测量技术(青岛)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周亮先生

作者:孙 彬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2-04-18
分享到
做为Hexagon计量产业集团的核心成员和最大的测量产品制造基地,海克斯康不仅可以提供集团下属世界知名品牌的全系列几何量计量产品,同时集全球领域的汽车行业检测经验,致力于为中国汽车行业用户提供全面的计量检测方案.

做为Hexagon 计量产业集团的核心成员和最大的测量产品制造基地,海克斯康不仅可以提供集团下属世界知名品牌的全系列几何量计量产品,同时集全球领域的汽车行业检测经验,致力于为中国汽车行业用户提供全面的计量检测方案。

AI:海克斯康测量技术(青岛)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克斯康”)在汽车制造领域拥有非常高的知名度和市场占有率,请详细介绍一下海克斯康的优势。

周亮先生:海克斯康不仅是中国惟一的世界级数控三坐标测量机专业制造厂商,而且还是Hexagon集团的核心成员和十大测量产品的制造基地之一。面向中国用户,海克斯康可提供Hexagon计量产业集团众多知名品牌的全系列测量产品以及完善的售后增值服务,并包括本地化的安装、校验、培训、技术支持和快捷的备件供应。

随着中国制造业的强盛,海克斯康在集团的地位日益突显。全球化的产品和技术、本地化的研发和制造机构,赋予了海克斯康得天独厚的优势。在中国,我们将最具经验的技术与应用工程师组成了汽车行业专业团队,凭借他们对当今领先技术的理解,加之多年来根植中国市场所积累的专业经验,为中国汽车行业用户提供具有针对性的方案,帮助中国汽车制造企业卓有成效地开展工作。目前,海克斯康已经在汽车行业赢得了广泛声誉,可为用户提供覆盖全面的计量解决方案。

AI:伴随着中国汽车工业的飞速发展,汽车整车检测及与其相关的零部件制造测试和质量监控已日益成为业内关注的热点。面对生产企业在“提高效率、降低制造成本”方面越来越高的需求,海克斯康的先进制造技术及解决方案都有哪些?

周亮先生:国内的汽车工业面临国内市场机遇与全球汽车工业范围挑战并存的处境,因此,高品质、高效率与低成本的需求更明显于其他行业,在这个背景下,海克斯康作为全球测量行业的龙头,充分认识并提前关注到用户的需求变化,凭借“全、新、专”的综合优势,为中国汽车制造业用户量身定制解决方案,尤其重视自动化、信息化和现场在线应用能力。

这些方案包括针对动力总成的高精密测量交钥匙方案;针对车身钣金件生产线,配备自动化机器人的拍照式检测技术,高效率的点云采集速度与CAD的比对分析是该方案最突出的特点;针对现场测量,我们的关节臂、激光跟踪仪与全能测量系统、拍照式测量系统都具有产品品种多、功能全的特点。甚至是在加工工序过程中,我们的在机测量解决方案,为加工工序过程控制提供实时的数据支撑。

AI:伴随着技术进步和竞争加剧,单纯依靠技术与产品已无法维持企业的长期竞争优势。在为汽车制造业提供优质产品的同时,海克斯康还有哪些市场举措?请展望一下企业的未来。

周亮先生:我们深知,深厚的技术积淀是企业长足发展的基石,每年,海克斯康都将销售收入的10%投入到新技术的研发中。目前,集团已拥有2?000个有效专利,从而得以源源不断地将新产品、新技术推向市场。未来,我们仍将持续关注面向行业与不同环节应用的专业方案和个性化的技术支持;除了开发专业的测量解决方案,我们还要继续培养和发展专业的行业团队,集中技术与应用领域的精兵强将,深入到企业现场,充分了解与分析客户的需求,及时将国际上最先进的质量检测经验和技术介绍给他们,积极主动地为用户的发展提供前瞻性参考。提升海克斯康解决方案对客户的附加值,打造海克斯康与客户共发展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是我们多年来孜孜以求的目标与努力的方向。

除了测量技术的“全、新、专”,我们还将致力于为用户提供最贴心的深度服务。凭借我们40年根植中国市场与客户同呼吸共命运而建立起来的默契,通过我们在全国14个主要城市设立的销售服务中心以及数百位经验丰富的专业技术服务与技术应用人员的努力,我们将帮助用户最大限度地发挥测量系统的有效应用,提高产品品质和生产效率,降低成本。

时代在发展,技术在进步,海克斯康人的步伐与思考也从未停歇,相信凭借我们数十年的技术积淀、拓展新技术应用的实力以及海克斯康团队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我们将会与中国汽车制造业同仁建立更加密切的合作,共同推动技术进步,迎接更加美好的未来!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