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中国精密制造业质量提升

天准精密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斌先生

作者:孙 彬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2-04-18
分享到
天准,中国精密测量领先品牌,凭借突出的科技创新,优秀的整合能力,严格的生产工艺及流程,致力于完成对物体的平面及三维几何尺寸的高精度,高效率测量,帮助用户提高产品质量,推进制造业的品质提升.

天准,中国精密测量领先品牌,凭借突出的科技创新、优秀的整合能力、严格的生产工艺及流程,致力于完成对物体的平面及三维几何尺寸的高精度、高效率测量,帮助用户提高产品质量,推进制造业的品质提升。

AI:随着汽车更新换代速度的不断加快,汽车零部件的技术革新周期越来越短,加工工艺也越来越复杂。在这样的发展趋势之下,您认为相应的检测技术在其中扮演的角色是什么?

张斌先生:精密的检测技术是精密制造得以实现的保证和汽车品质的推进者。没有精密的检测技术,就没有汽车不断加快的更新换代速度,就没有汽车零部件越来越短的技术革新周期,就没有越来越复杂的加工工艺技术水平的大幅度提高。同时,精密的测量技术应用也是衡量汽车行业快速升级的重要标志和强有力的推动力。

AI:天准精密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准”)是一家怎样的公司?请详细介绍一下天准与现代汽车制造业的发展态势相适应的测量新技术及新产品。

张斌先生:天准是一家创业型高科技企业,凭借一流的技术研发队伍,天准成功开发了一系列高水准影像测量仪,能够满足各行各业的不同检测需求。

为满足汽车制造业市场对几何量测量精度要求的不断提高,以及质量检测管理方面的迫切需求,天准百尺竿头,更进一步,陆续研发出了VMA、VMC、VMU和VMG等系列手动和自动影像测量仪,以及移动桥式、龙门式等三坐标测量机,并凭借国内精密测量领域领先的科技实力,提供线宽、弧度、倒角、孔距、平面度、位置度和形位公差等几何尺寸以及各种复杂工件的快速、高效和精准测量。另外,我们还针对客户的不同需求,提供非标准的个性测量解决方案。对于汽车行业来说,天准可提供从汽车零部件到动力总成的一条龙测量服务。

天准影像测量仪系列产品,作为天准研发团队数年来的科研精华,测量精度可以达到2mm。无论软件还是硬件,天准都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实现技术突破和创新,及时填补国内中高端影像测量仪的市场空白,影像仪各项指标均不逊色于国外高端产品,完全能够实现进口替代,是中国精密测量领域的领先品牌。

同时,天准还聘请专业工业设计团队进行产品的外观设计,其具有金属质感的外观颠覆了人们对测量仪呆板、笨重的传统印象。在测量区域的光源方面,客户可在256级可调亮度下自由选取48个区域的光源采集,可为不同工件设置“量体裁衣”的照明方式。天准自主设计的高精度的三维移动平台,保证机器精准测量的同时,提高了仪器的使用寿命。在电路控制方面,天准自主研发了影像测量仪专用电控系统;同时,天准测量仪拥有30多项软件功能,自主编写的校准算法得到了计量系统权威认证。

三坐标测量机旨在满足用户三维几何尺寸测量需求,采用探针接触式的方法操作测量,获得工件尺寸数据。天准三坐标测量机拥有世界最先进的软件、测头和控制器,具有先进的21项参数几何误差补偿。目前有移动桥式、龙门大行程等不同结构的测量机,为生产现场、研发中心和计量室提供了稳定、高效和高精度的测量解决方案,广泛应用于汽车、模具制造和机械加工等领域。

AI:伴随着技术进步和竞争加剧,单纯依靠技术与产品已无法维持企业的长期竞争优势。作为创业型高科技企业,请您谈谈天准的经营理念。

张斌先生:作为创业型高科技企业,我们的团队很年轻,充满了朝气和奋发向上的精神。天准的领导层具备微软亚洲研究院等国际一流企业的管理背景,无论是公司运营还是品牌战略管理,天准都在向业内的前辈靠近。从平面几何量测量到三维立体测量,我们的技术水平均已达到国内先进水平。面对成绩,天准人不骄不躁,对国外测量行业的巨头,天准人迎难而上,勇于接受国外品牌的挑战。

我们的目标是在未来几年内始终保持国内精密测量技术的领先地位,同时不断超越国外的同行,创造我国真正独立自主的民族品牌,并最终走向国际,实现“推进中国精密制造业质量提升”的伟大使命。正如天准的品牌理念所指——“精准测量,恒久如一”,相信到了那一天,会有很多如天准一样的民族品牌,屹立于世界制造业品牌之林而不倒。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