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通用将在武汉兴建第二座"汽车城"

文章来源:AI杂志 发布时间:2012-04-24
分享到
继东风汽车与法国雪铁龙公司合作兴建武汉首座汽车城之后,上海通用汽车近日正式与武汉签署合作协议,欲在江夏区金口镇打造第二座汽车城.

继东风汽车与法国雪铁龙公司合作兴建武汉首座汽车城之后,上海通用汽车近日正式与武汉签署合作协议,欲在江夏区金口镇打造第二座汽车城。

据悉,武汉第二座“汽车城”将以上海通用武汉乘用车生产基地为中心,配套零部件产业和港口、码头等汽车物流网建设等,形成年产整车60万辆、零部件配套企业达100家以上、整车及零部件年产值超过2 000亿元的乘用车生产基地。

据介绍,根据协议,上海通用武汉乘用车一期生产基地将于今年6月底正式开工建设,总投资70亿元,设计产能30万辆,2014年投产,力争2015年启动二期30万辆整车基地建设,其产品是以别克系列和雪佛兰系列等高附加值产品为主的中高级车型。

据了解,上海通用武汉乘用车一期生产基地及相关产业投资总额将超过140亿元。目前已跟进的零部件企业已有24家,总投资规模超过60亿元,相关大物流项目一期投资8亿元。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