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北京车展 雪铁龙DS5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2-04-24
分享到
说到雪铁龙DS5大家可能有些略感陌生,它是雪铁龙创建全新的DS系列车型中的第三款车.之前很少出现在人们面前,而此次上海国际车展中进口雪铁龙就将这款即将引进到中国的DS5带来了,我们得以看看这部神秘车型能够给我们带来怎样的惊喜.

弗戈工业在线讯  说到雪铁龙DS5大家可能有些略感陌生,它是雪铁龙创建全新的DS系列车型中的第三款车。之前很少出现在人们面前,而此次上海国际车展中进口雪铁龙就将这款即将引进到中国的DS5带来了,我们得以看看这部神秘车型能够给我们带来怎样的惊喜。

历史

其实熟悉雪铁龙品牌的朋友知道,在其历史中有一款车型同样名为DS,并且在它那个时代里也是开创先河独一无二的明星车型,这就是大名鼎鼎的雪铁龙DS车型。1955年10月亮相车展的DS 19车型还是让各方人士目瞪口呆。“从前大灯到尾灯,它有的,别的车全没有”,这是当时媒体对于这款车型的评论。然而,这一无法模仿的车型还只是开始。

DS为辅助转向系统、盘式制动器以及具备今天自动变速箱雏形的带自动离合器变速操纵装置提供动力。此外,DS车型还使用了超前的材料,诸如铝质发动机罩和塑料车顶。这款车型由11个可拆卸部件组成的车身与当时极为超前的流线造型相当吻合,车轮隐藏在挡泥板下;无框车门以及可转向式前大灯(1968年出现的革新)都印证了这一点。DS车型使用的液气联动悬挂Paul Magès,新的悬架系统带来了前所未有的的舒适性。中央高压装置无疑是这款悬架所必备的,同时也是全车多项技术革新的核心。

说了这么多,您可能已经明白了,我们今天介绍的这台DS5其实也是有的,只不过并没有一代代的延续,但不得不说那个时代雪铁龙DS是无人能及的,雪铁龙也是希望沿用DS这个称号,从而使得DS5也取得同样的成功。下面我们详细的了解一下雪铁龙DS5。

外观造型怪异

第一看到雪铁龙DS5你有什么样的感觉?给我的感觉就是它非常的奇怪,首先是造型设计,这是一辆什么级别的车型?MPV?SUV?还是UFO(不明飞行物)?很明显这是一台跨界车,它融合了MPV的舒适和大空间,又将SUV的高通过性能和硬朗造型融入进来,不得不说这是一个非常不错的组合。

DS5长宽高分别为4530mm*1850mm*1508mm,轴距为2727mm。新车外形介于MPV和运动跑车之间的跨界车,采用了雪铁龙家族新的“Shooting Brake”设计理念。

在前脸的造型方面,最为显眼的就是前大灯,复杂的线条和重叠的组合,让它看起来与这个时代其他车型有着鲜明的对比,另外就是进气格栅的设计符合全新DS家族风格,硕大的雪铁龙标志异常醒目。

从侧面观察DS5是最为享受的,跑车般的线条和硕大的轮毂又让其有了一丝跑车的味道,A柱和C柱的设计是亮点,从前大灯延伸过来的镀铬装饰条覆盖在A柱上方,而C柱则是又有了一番新的滋味,掀背的设计让盛产优质两厢车的雪铁龙设计得美轮美奂。

车尾部的设计又是另一种感觉,巨大的尾灯和排气管可以说是非常扎眼的,加上突出的尾部线条,使得DS5又有了SUV般的尾部设计,总的来说,你不能够判断出DS5到底是怎样一部车,但是它整体的设计风格,又让你无法拒绝。

内饰造型夸张

进入到雪铁龙DS5的内部空间后,第一反应就是这不是一台概念车么?内饰 的造型如此夸张,好像跟现在的车型不是一个时代。这就是DS5想要传达给你的信息,就是你与别人不一样,DS的精神就在于此。棕色的内饰颜色,与保时捷卡宴很相似,但造型方面二者就相去甚远了。

首先是中控台的造型就给我们一种似曾相识但又略感陌生的感觉,不规则的线条是DS5最为明显的特点,设计者将这一特点融合进了中控台的设计中,和整体的风格非常接近。

如果说造型是亮点的话,那么材质的选择就是点睛之笔,大面积使用的皮革和木质纹路的装饰,仿佛又将DS5设计成一个工艺品,做工和质地都是无可挑剔的,这些都是手工制作的,可以定制你自己的专属DS5。

在中控台的后方有一个旋钮,这是雪铁龙为DS5研发的全新车载系统控制单元,类似于奥迪的MMI和宝马的idrive,驾驶员通过控制单元可以调节车辆多种设备,这套系统可以大大降低驾驶误操作的几率,可以降低行车中的安全隐患,是非常主流的车载系统。

内饰

DS5的内饰后视镜有一个摄像头,可自动管理行车灯光;新一代车道便宜警示摄像系统也出现在车上。此外,DS5还推出了雪铁龙eTouch全天候服务,是一个包括紧急呼叫和本地救援的安全体系,而智能驱动控制系统也让驾驶起来更加有信心。

动力

动力方面,雪铁龙DS5有多种组合。其中的THP155车型,采用1.6T发动机,最大功率156马力(115kW),与之配备的是6速自动变速器,采用前后麦弗逊式悬挂。THP200车型,采用1.6T发动机,最大功率200马力(147kW),与之配备的6速手动变速器。而HDi 160车型配备的是2.0升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63马力(120kW),有手动6速和自动6速可选,而这几款车型采用前麦弗逊后可变横梁式悬挂。

独家网络报道媒体弗戈工业在线,正在现场直播。

更多视频报道,敬请关注弗戈工业在线。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