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格华纳创新引领科技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2-04-24
分享到
2012北京车展期间,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天竺)新馆W1-W04 展位上,世界领先的动力及传动系统供应商博格华纳主要向公众展示的是其围绕"提高燃油经济性,降低排放及提升驾驶动力性"的多种先进解决方案.

主题:创新引领科技

2012 北京车展期间,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天竺)新馆W1-W04 展位上,世界领先的动力及传动系统供应商博格华纳主要向公众展示的是其围绕“提高燃油经济性、降低排放及提升驾驶动力性”的多种先进解决方案。

博格华纳本次参展的主题为“创新引领科技”,与本届北京车展的主题“ 创新跨越”不谋而合。

展会期间,博格华纳不仅亮相其具有创新型先进技术的涡轮增压器、双离合器模块、控制模块、电子硅油风扇离合器、水泵、正时系统、扭矩管理器、分动箱、EGR 冷却器、EGR 阀、点火系统,而且在新能源电动车的应用中,博格华纳还为观众展示电子驱动桥、电子水泵等领先产品,另外,博格华纳正时链条系统下的可变气门正时技术、离合器模块中的摩擦片及第三代EGR 阀也将在本届北京车展上首次亮相。

涡轮增压系统:创新全面提升引擎动力

作为发动机涡轮增压领域的技术领跑者,博格华纳是轻型乘用车和重型商用车车用涡轮增压器市场的领先供应商。博格华纳建立了不断创新、实力强大的涡轮增压系统,协助客户从容应对当今日趋严格的排放法规,提供澎湃动力,提升无限驾驶乐趣,显著降低油耗,改善燃油经济性,从而大幅提升客户的产品竞争力。

本届北京车展,博格华纳带来了几款乘用车领域涡轮增压器的代表作:

(1) 连体排气歧管增压器:该增压器可最大限度地节约发动机机舱空间,采用更高的材料等级和复杂的铸造工艺制造,目前应用于大众畅销车型明锐、迈腾、途观1.8 TFSI 等。

(2) 汽油机可变截面涡轮增压器:整个区间增压器高效运转,尽情释放每一份能量,目前应用于Porsche 911,4 s 可加速至100 km/h ,转速1950 r/min 时可达到最大扭矩615 Nm ;

(3) 两级涡轮增压器:更高的增压压力提供更高的动力输出,应用于BMW 3.0L柴油发动机,额定功率为200 kW,转速在2000 r/min 时的最大扭矩为580 Nm。

面向商用车领域,博格华纳也将向观众展示大排量的可变截面涡轮增压器,通过不断的模拟分析及优化设计,博格华纳显著提升了增压器的效率,减少了装配件的数量,其应用于MAN 10.5 L 发动机,最大功率为305 kW。

传动系统:创新驱动燃油经济性

博格华纳也是世界领先的传动系统零部件供应商之一。博格华纳一次又一次的技术革新,旨在为客户提供油耗更低、性能更可靠的变速器关键零部件及全轮驱动产品。

本届北京车展,博格华纳将为观众呈现应用在大众车型上的双离合器模块及控制模块和应用在奥迪车型上的DL501 DCT离合器模块及控制模块,这些模块均秉承出色的操控性能,可为驾驶者带来响应迅速的起步加速、平顺的挡位切换和巡航时最优化的燃油经济性。

在全轮驱动产品方面,博格华纳的TOD 分动器(全称:Torque-On-Demand分动器),是为中国SUV 市场带来的又一先进的四轮驱动产品。TOD 分动箱的ECU 会根据驾驶员的操作意图并结合SUV 所处的路况,持续计算前桥与后桥所应分配的最佳传动比,并将扭距按照这个最佳传动比,动态地分配到前桥和后桥,一旦ECU 检测到路面不良或驱动轮打滑的情况,TOD 分动箱能够在两轮驱动和四轮驱动之间自动切换,无需驾驶员进行干预。

另外, 博格华纳还带来了应用于电动汽车领域的eGearDrive 31-01 和eGearDrive 31-03 驱动桥,它们全部使用铝压铸壳体,实现轻量化、紧凑化设计,在有限的空间里实现了大扭矩传递、超高效率及低NVH。以应用于世界首款电动跑车Tesla RoadSter 的31-01 型eGearDrive为例,它可实现峰值400 Nm 的扭矩传递,最高输入转速达14000r/min,并有高达97% 的传动效率。2011 年,博格华纳又为福特首款量产纯电动汽车TransitConnect配套了31-03 型eGearDrive驱动桥 ,该车最高时速121 km/h, 充满电后可行驶129 km。eGearDrive 31-03 驱动桥还应用在CODA 电动汽车上,可实现峰值300Nm 的扭矩传递,14 000 r/min 的高输入转速。由于采用了无油泵的飞溅式润滑方式,eGearDrive 31-03 驱动桥结构简单,其质量仅为28 kg。

可变气门正时技术:燃油经济性的创新助推手

为持续提升动力性能喝燃油经济性,同时降低二氧化碳排放,博格华纳在本届北京车展首次推出了可变气门正时技术,通过调整进气/ 排气的量、进排气阀开合时间、角度,使进入发动机的空气量达到最佳,显著提高燃烧效率。以往,传统的可变气门正时技术损耗了发动机的大量能量,使得发动机转速和扭矩不足。为了解决这样的问题,博格华纳开发出了一种创新的调整凸轮轴相位的方法:利用凸轮轴扭矩交替变化的能量,不停开、关液压阀门,以调整凸轮轴相位。通过减少动力损耗,提升功率,帮助客户实现发动机清洁燃烧,提升燃油经济性。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