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奇瑞动力总成事业部总经理助理兼技术规划部部长杨厚忠先生

2012先进制造论坛专访奇瑞杨厚忠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2-04-26
分享到
第十二届"先进制造技术与汽车制造业"高层论坛,AI制造业现场采访奇瑞动力总成事业部总经理助理兼技术规划部部长杨厚忠先生.

弗戈工业在线讯  第十二届"先进制造技术与汽车制造业"高层论坛,AI制造业现场采访奇瑞动力总成事业部总经理助理兼技术规划部部长杨厚忠先生。


奇瑞动力总成事业部总经理助理兼技术规划部部长杨厚忠先生接受采访

现场采访

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7年1月8日,注册资本38.8亿元。公司以打造“国际名牌”为战略目标,经过十四年的创新发展,现已成为国内最 大的集汽车整车、动力总成和关键零部件的研发、试制、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自主品牌汽车制造企业,以及中国最大的乘用车出口企业。

公司已在国内建有芜湖、大连、开封和鄂尔多斯四大生产基地,在海外十五个国家和地区建成了16个工厂,具备年产90万辆整车、90万台套发动机及变速箱的生产能力。

目前,公司建立了A00、A0、A、B、SUV五大乘用车产品平台以及微车、客车和重卡等产品平台;拥有奇瑞、旗云、瑞麒、威麟和开瑞等五大品牌, 上市产品覆盖乘用车、商用车和微车等十三大系列,共二十六款车型。奇瑞以“安全、节能、环保”为产品发展目标,先后通过ISO9001、德国莱茵公司 ISO/TS16949等国际质量体系认证。

2011年,奇瑞累计销量突破300万辆,连续11年蝉联中国自主品牌乘用车年度销量第一位;产品远销80余个国家和地区,累计出口已超过60万辆,并连续九年成为中国最大的乘用车出口企业。

“自主创新”是奇瑞发展战略的核心,也是奇瑞实现超常规发展的动力之源。从创立之初,奇瑞就坚持自主创新,努力成为一个技术型企业。目前,奇瑞已建成了以芜湖的汽车工程研究和研发总院为核心,以北京、上海以及海外的意大利、日本和澳大利亚的研究分院为支撑,形成了从整车、动力总成、关键零部件开发到试制、试验较为完整的产品研发体系。公司通过自主创新,在TGDI涡轮增压缸内直喷技术、DVVT双可变气门正时技术、CVT无级变速器以及新能源等一大批国内尖端核心技术上获得突破,带动了全系产品的全面技术升级。2008年,奇瑞成为我国首批“创新型企业”,“节能环保汽车技术平台建设”、 “轿车整车自主开发系统的关键技术研究及其工程应用”二项目分别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一等奖、二等奖;2012年,奇瑞两个协作项目再次荣获二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知识产权方面,截止2011年底,奇瑞公司累计申报各项专利6626件,累计获得各项授权专利4595件,位居本土汽车企业第一位。

打造“国际名牌”是奇瑞的战略发展目标。在“无内不稳,无外不强”发展理念的推动下,奇瑞从发展初期就注重开拓国际、国内两个市场,积极实施“走出去”战略,成为我国第一个将整车、CKD散件、发动机以及整车制造技术和装备出口至国外的轿车企业。2006年奇瑞被国家商务部、发改委联合认定为首批 “国家汽车整车出口基地企业”;2011年,奇瑞获得了中国首批汽车出口AAA级企业信用评价。目前,奇瑞正全面推进全球化布局,实施从“走出去”向“走进去”扎根发展的转变,逐步通过产品本地化,人员本地化,合作方式本地化等来加深海外市场的深层次合作。

近年来,奇瑞汽车产品品质和服务质量大幅提升,受到消费者的好评,带动了品牌形象和价值的提升。2006年,“奇瑞”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入选“中国最有价值商标100强”; 2010年,奇瑞公司连续第5次被《财富》杂志评为“最受赞赏的中国公司”;2010年,奇瑞继2007年后再次入围罗兰贝格公司发布的 “全球最具竞争力的中国公司TOP10”;2011年,奇瑞汽车首次跻身胡润中国品牌榜100强;2011年,据J.D.Power 亚太公司中国汽车售后服务满意度指数研究(CSI)调查结果显示,2011年奇瑞汽车服务满意度指数大幅提升,达到841分,超过了部分外资品牌。

独家网络报道媒体弗戈工业在线,正在现场直播。

更多视频报道,敬请关注弗戈工业在线。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