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机械工业第九设计研究院副总工程师康来明先生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2-04-26
分享到
第十二届"先进制造技术与汽车制造业"高层论坛,AI制造业现场采访机械工业第九设计研究院副总工程师康来明先生.

弗戈工业在线讯  第十二届"先进制造技术与汽车制造业"高层论坛,AI制造业现场采访机械工业第九设计研究院副总工程师康来明先生。


机械工业第九设计研究院副总工程师康来明先生接受采访

机械工业第九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简称九院)成立于1958年,是原国家机械工业部直属专业从事全国汽车行业规划和工厂设计的甲级设计院。九院的主体业务 服务于机械行业的基本建设,经过五十几年的持续发展,已成为我国汽车行业专业配备最齐全、拥有资质最多、综合实力最强的科技服务型企业。

九院拥有机械、建筑、商物粮、军工等行业的工程咨询、设计、工程造价及工程监理等甲级资质,并拥有对外承包工程经营资格证书及压力管道、压力容器的特种设 备设计许可证,并配备了铸造、锻造、机械加工、冲压、焊接、油漆、装配、物流、设备、机械化,自动化控制、建筑、结构、公用、通讯、环保、工程经济、计算 机软件开发等30多个专业,业务范围涵盖汽车行业整车、总成、零部件、铸锻毛坯项目工艺、土建及非标设备的规划咨询设计、项目管理、工程总承包和监理等全 方位的工程技术与管理服务,以及城市规划、市政工程、环境工程、光电工程等领域的规划咨询设计及专项承包工程。
 


采访现场

凭借完备的专业体系、先进的技术和管理水平、优质精益的工程业绩以及周到细致的服务,九院不断赢得了市场与用户的认可与青睐,企业经营规模快速放大,业务结构快速调整,多次被评为我国勘察设计综合实力百强企业、全国工程总承包和工程管理50强企业,九院的设计成果遍及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和10多个国家。

在致力于提升专业设计与工程能力的同时,九院非常注重与国外先进企业集团的技术交流与合作,不断提升技术能力和新技术、新工艺的开发与应用研究,先后共有181项设计、科研、工程软件成果获得国家、省部级科技进步奖和优秀设计奖,为国家和行业编制设计标准、规范等23项,拥有技术专利21项,被国家建设部评定为国家“十五”科技创新先进企业。

伴随九院的快速发展,九院已经拥有了一大批业务精湛的技术专家和经验丰富的项目管理团队,在我国汽车行业工程领域形成了较为突出的人才优势。九院现有员工中各类专业技术人员占93%,其中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34人,高级工程师240人,拥有国家级工程设计大师3人,省级工程设计大师3人,享受政府特殊津贴6 人,中国机械工业科技专家12人,国家各类注册(工程)师283人。

九院秉承“视用户需求为己任,为用户创造竞争力”的核心理念,发扬 “作风朴实,顾全大局,勤于学习,忘我工作”的企业传统精神,为用户提供品质优良的产品和服务,为员工营造和谐、相互尊重的工作氛围,为商业伙伴提供公平合理、对等互利的合作平台,并热心公益事业,为社会、为国家担当起企业应尽的责任和义务。

展望明天,九院将持续打造品牌信誉,不断提高核心竞争能力,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实力的、更加健康发展的科技服务型企业。

独家网络报道媒体弗戈工业在线,正在现场直播。

更多视频报道,敬请关注弗戈工业在线。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