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产品管理部PQ46平台主管韩立军先生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2-04-26
分享到
第十二届"先进制造技术与汽车制造业"高层论坛,AI制造业现场采访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产品管理部PQ46平台主管韩立军先生.

弗戈工业在线讯  第十二届"先进制造技术与汽车制造业"高层论坛,AI制造业现场采访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产品管理部PQ46平台主管韩立军先生。


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产品管理部PQ46平台主管韩立军先生接受采访

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简称一汽-大众)于1991年2月6日成立,是由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60%)和德国大众汽车集团(40%)合资经营的大型乘 用车生产企业,注册资本78.1亿元,是我国第一个按经济规模起步建设的现代化乘用车工业基地。生产全系列轿车产品并提供相应的售后服务。经过20 年的不断发展,一汽-大众在长春和成都建有两大生产基地,佛山基地正在建设之中。截止到2010年底累计生产整车400多万辆,合并上交国家各种税 金:1,269亿元,目前公司拥有员工22,323人。

一汽-大众采用先进技术和设备制造当今世界汽车名牌产品——捷达、宝来、高尔夫、速腾、迈腾、CC、奥迪A4L、奥迪A6L和奥迪Q5系列轿车,已形成面向未来的百万辆级产能格局,成为国内成熟的A、B、C全系列乘用车生产制造基地。


采访现场

近年来,一汽-大众每年的产量增幅均超过10万辆。2010年增幅更达到20万辆。JD.Power 用户满意度得到持续提升,2010年SSI中奥迪品牌排名第一,大众品牌排名第三。

通过实施供应商能力提升计划,大幅提升了供应商能力。本着合作、发展、共赢的指导方针,共同制定经销商合作发展计划,,使全国600家经销商在网络发展、销售和服务满意度提升和市场开拓与营销方面能力提升方面效果明显。

产品及技术不断的升级,一汽-大众不断推出有竞争力的新产品。目前已有二大品牌9大系系列整车产品,并形成了EA111、MQ200、 MQ250和EA888等重要零部件资源布局。以新宝来项目为标志具备了研发试验、产品规划、设备工装规划和采购的自主研发能力。产品线不断丰富,产品数量不断增加,产品技术不断升级,在生产制造过程中不断采用新工艺新流程,同时强化成本竞争力、支撑企业的可持续发展,并通过风险评估和制定风险战略,将风险控制在由公司战略决定的范围之内,为实现经营目标提供合理保证的过程、方法和系统,保障公司有效率的运营。

2010年一汽-大众共生产轿车881,888辆,实现整车销售:902,689辆;较去年同期上升:31%和30%,再创历史新高。

独家网络报道媒体弗戈工业在线,正在现场直播。

更多视频报道,敬请关注弗戈工业在线。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