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版甲壳虫E-Bugster亚洲首发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2-04-26
分享到
现在,大众汽车在2012北京车展上首次向亚洲的消费者展示,这款被视为有史以来最具运动气质的甲壳虫也可以凭借纯电力驱动,E-Bugster 正是为此而生。

在人们眼中,甲壳虫是汽车史上的经典之作,而全新一代甲壳虫则被誉为最具动感的甲壳虫车型。现在,大众汽车在2012北京车展上首次向亚洲的消费者展示,这款被视为有史以来最具运动气质的甲壳虫也可以凭借纯电力驱动,E-Bugster 正是为此而生。这款双座跑车不仅造型前卫、线条优美,并且动力十足。85kW的输出功率让E-Bugster从静止加速到100km/h需时10.8s,更重要的是它实现了人们零排放出行的梦想。

E-Bugster的中央电池模块采用创新设计,重量仅80kg,用于驱动电动机的锂离子电池组安装在前排座椅后方,结构紧凑、布局合理。E-Bugster的电池容量达28.3kWh,在城市道路驾驶环境下续航里程至少可达180km。即使是在中国这样幅员辽阔的国家,这样的距离也足以满足大多数上班族的日常驾驶需求。大众汽车的电动车具备快速充电功能,车辆在匹配的充电站内只需35min即可完成充电。此外,E-Bugster的电池还可以通过家用电源进行充电,充电插口位于C柱附近,即普通汽车油箱盖所在的位置。

E-Bugster采用了全新的充电系统,凭借这一系统,E-Bugster可利用其连接装置通过不同的方式补充电能,例如:使用交流电进行单向充电;在充电站进行快速直流充电(快充)。

未来电动汽车的充电插口需要制定全新的统一标准,并适用于所有品牌的电动车车型。而且,这一标准化进程还可能从充电插口进一步拓展至整个充电系统、充电控制器以及电气结构设计,这些组件都必须能够兼容所有充电模式。这不仅能够降低成本,而且也有助于电动车在全球范围内实现普及。

E-Bugster采用了制动能量回收系统,驾驶E-Bugster时,电动机的输出功率可实时显示于仪表盘中的功率显示器上,该仪表盘还整合了里程指示功能和电池充电状态显示功能。

这款电动甲壳虫的另一项全新装备是一块可以显示电池充电强度的仪表,这里的电池能量回收是指制动能量回收:驾驶员一旦松开油门踏板和/或踩下制动踏板,动能便可转换为电能储存在电池中,这一功能延长了E-Bugster的续行里程。大众汽车将这一整套电力驱动装置命名为“电动蓝驱系统”。

E-Bugster以无以复加的动感风姿为全新一代甲壳虫赋予了崭新的面貌。量产全新一代甲壳虫已经运用精雕细琢、鲜明锐利的线条塑造出极为刚劲有力的车身造型。此款电动车型又更进一步,车身高度仅为1400mm,与硬顶版甲壳虫相比降低了约90mm。E-Bugster的车身加宽了30mm,达到1838mm,而4278mm的车长与量产甲壳虫车型完全一致。

运动座椅和贯通的中控台面板均与车身同色,充分彰显了E-Bugster的运动风范。与此同时,铝质材料打造而成的车门把手和安全带导带器以及采用轻量化结构设计的方向盘也令该车的内饰与其外观遥相呼应。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