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华粤离合器有限公司总经理倪川先生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2-04-28
分享到
在本届车展我公司重点展出了全新自动变速系统:一种通过TCU控制的机械变速系统,该系统实现了机械式自动换挡最优的舒适性.

在本届车展我公司重点展出了全新自动变速系统:一种通过TCU控制的机械变速系统,该系统实现了机械式自动换挡最优的舒适性。

这套系统是我们公司从英国著名工程咨询公司Ricardo引入并进行了国产化,该技术是此英国工程咨询公司10年的研发成果,TCU系统由德国大陆电子公司提供硬件及底层软件,是大众集团认可的成熟控制策略技术。

该系统由单体执行器直接安装在变速箱上,离合器通过执行器操纵传统液压主分泵或直接机械式操作拨叉实现。我们的现有产品型号可应用于发动机转矩小于250Nm的车型。执行器采用直线电机控制能实现100ms的快速换挡,有效节省空间、减轻重量。同时,该执行器极高的控制精度和灵活配置的特点,也提供前所未有的换挡舒适性。

与传统机械式变速系统相比,该系统在油耗、安装便捷、稳定、成本方面都有许多显著优势。如油耗方面,该系统可降低3.3%油耗及1.4%的二氧化碳排放;安装便捷方面,该系统采用一体化安装、空间占用小、重量轻、装配简单;稳定性方面,该系统采用直线电机,响应速度快。此外,该系统较现有AMT成本低,我们公司可同时提供控制系统、执行器和离合器,从而实现了模块供应并可以实现离合器永久寿命设计。

此外,我公司还能为该系统提供增值服务,使该系统可以应用于大转矩发动机系统,如涡轮增压的发动机,无需采用SAC(自调整离合器)配合,可省去DMF(双质量飞轮),因此这是一种无DMF的NVH的解决方案。

帮助客户成功是我们公司一直努力的目标,因为只有客户获得了成功,我们的服务才会有价值。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