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门子亮相2012年汉诺威工业博览会 全面展示高效生产解决方案助力节能并加强竞争力

发布时间:2012-05-08
分享到
在今年的德国“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上,西门子重点关注提高制造业的能源与资源效率。在汉诺威工业博览会西门子新闻发布会上,西门子股份公司工业业务领域首席执行官鲁思沃博士表示:“提高效率并不意味着降低生产力,效率与生产力两者之间反而是相辅相成的关系。

在今年的德国“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上,西门子重点关注提高制造业的能源与资源效率。在汉诺威工业博览会西门子新闻发布会上,西门子股份公司工业业务领域首席执行官鲁思沃博士表示:“提高效率并不意味着降低生产力,效率与生产力两者之间反而是相辅相成的关系。”他解释说,现代化、可持续生产中的节能,不仅对提高能源效率非常重要,同时也可以提高企业的竞争力。作为世界领先的工业领域供应商,西门子在这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特别是工业软件在更复杂的生产步骤之间,实现了更全面的网络化,为优化生产流程发挥了巨大的潜力。鲁思沃博士补充道:“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我们不断引入新的科技,稳步扩展自身的产品、系统、解决方案以及服务。在过去短短的六个月内,西门子通过收购五家工业IT与软件供应商加强了自身的实力。”

在像德国这样的工业化国家中,工业设备的能耗占比将近30%。鲁思沃博士认为由于能源和原材料的价格上涨,资源利用率正日益成为一项决定性的竞争因素,除了更多地使用可再生能源以外,创造良好的条件以发展和支持节能与储能技术也至关重要。他指出:“为了实现以更少的能源创造更大的效益,我们仍需在能源和环境政策中更好地整合工业耗能设备与智能储能。”

其中的关键是在产品整个生命周期中识别并实现节能潜力。鲁思沃博士说道:“我们的客户希望以更少的资源实现更大的产能。在汉诺威,我们就在展示如何在整个价值链中以全面的解决方案来实现客户的这一需求。”为此,西门子的展示涵盖了从产品设计与规划、工程设计与实施以及相关服务等整个价值链中所需的集成技术。

例如,PLM软件和虚拟模型的应用,不仅可使产品上市时间缩短高达50%,同时也节省了资源和能源成本。在工业的工厂运营中,集成的驱动系统能够降低高达70%的能耗。在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上,西门子将展示其最新的减速电机Simogear系列,该产品最高能效可达96%。此外,基于集成生产数据的服务也能显著提高工厂效率。在西门子的帮助下,一家在中国的饮料企业能耗几乎减少了四分之一,每年的用水量减少了大约1亿公升。

鲁思沃博士表示,工业IT与软件的应用使得各个生产流程实现智能网络化,在可持续性的生产过程中起到了核心的作用。企业都希望能够在整个价值链中互通信息,以便提高生产力和效率。为了满足这一需求,西门子在近几个月中加强了其产品线,尤其是工业软件产品。2011年9月以来,西门子收购了Active公司(传统制药与生物制药)、Vistagy 公司(复合材料设计)、罗杰康(RuggedCom工业通讯)、IBS公司(质量与生产管理)以及巴西Innotec 公司(全面工厂管理),这些收购显示了西门子在有选择地扩展公司在工业IT和软件解决方案方面的专业实力。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