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埃孚新任首席执行官看好中国市场

作者:采埃孚 文章来源:采埃孚 发布时间:2012-05-11
分享到
采埃孚股份公司(ZF Friedrichshafen AG)宣布斯特凡•索默(Stefan Sommer)博士正式就任集团首席执行官。

更多产品将实现中国本土化研发

2012年5月1日,斯特凡•索默博士正式就任采埃孚首席执行官

在集团年度新闻发布会上,新任首席执行官表示对未来业务的发展充满信心

2012年5月1日,采埃孚股份公司(ZF Friedrichshafen AG)宣布斯特凡•索默(Stefan Sommer)博士正式就任集团首席执行官。对于中国市场,索默博士强调要进一步巩固采埃孚在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中的领先地位。2012年第一季度,采埃孚在中国的销售额同比增长率高达28%。凭借这一良好开端,2012年采埃孚预计其在中国市场的增长率为17%。

作为采埃孚全球最重要的市场之一,中国市场的销售额已占整个集团销售额的10%以上,而采埃孚还将进一步拓展其在中国市场上的业务。同时,未来将有更多产品在采埃孚上海工程技术中心进行本地化研发。

2012年4月27日,在采埃孚集团年度新闻发布会上,索默博士和采埃孚前任首席执行官汉斯·哈特先生(Hans-Georg Härter)一起公布了采埃孚集团2011年销售额——达到创历史新高的155亿欧元,同比增长20%。其中,采埃孚在中国的销售增长也非常强劲,约140亿人民币,同比增长14%。

索默博士表示采埃孚将进一步加快中国的本土化布局以巩固其在中国的市场地位。“通过投资设立新的生产基地,我们将不断拓展采埃孚在中国的业务。例如,我们已宣布将在北京新建一个乘用车车桥制造基地,以更好的服务于中国市场。”索默博士说道。据悉,到2012年年底新工厂建成投产后,将有350名员工加入该工厂,每年组装约20万套车桥,主要为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BBAC)供货。

作为新一年的发展目标,采埃孚将愈加重视“本土化战略”。采埃孚上海工程技术中心将重点致力于本土化创新产品的研发,并通过采埃孚在中国的生产基地进行国产化制造。采埃孚已进入中国市场30多年,目前拥有21个生产基地,5,536名员工,相比2011年,新进员工1,000多名(2010年4,318名员工),同比去年增长了28%。

索默博士现年49岁,拥有机械工程学博士学位,于2008年进入采埃孚集团,担任原采埃孚萨克斯股份股份公司董事。2010年,他被任命为采埃孚集团执行副总裁,主要负责物料管理。2011年7月,采埃孚监事会又任命其为前采埃孚首席执行官Hans-Georg Härter的继任者。在加入采埃孚之前,索默博士曾任职于ITT欧洲汽车有限公司(ITT Automotive Europe GmbH),并曾在大陆股份公司(Continental AG),汽车电控制动系统(EBS)项目客户服务部门担任高级副总裁。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