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江涛先生

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江涛先生

发布时间:2012-05-15
分享到
发动机缸盖气门油封是汽车发动机总成上的关键部件

发动机缸盖气门油封是汽车发动机总成上的关键部件,其油封质量是影响发动机寿命的重要因素,其设置是为了防止机油从气门杆与气门导管之间的间隙进入燃烧室,从而造成机油损耗、动力下降、燃烧室积炭和增加空气污染等弊端。

我国在气门油封研究方面起步较晚,尽管近十几年来有了长足的进步,但与国际水平相比,在产品的自动装配与检测、结构设计、橡胶配合技术和质量控制手段上还有很大的差距。目前,我国装配气门油封一般采用手工操作,该方法存在以下弊端:压入力不均且用力方向不能保证;气门油封装配到位与否不能保证;装配气门油封到底时极易受损坏;不能适应大批量流水线生产;员工的劳动强度大。

我们在工作中采用多自由度串联型机械臂,建立基于机器视觉的智能检测系统,实现装配前对缸盖及气门油封位置以及装配后装配质量的自动检测;实现基于视觉信息反馈的精确运动轨迹规划;实现基于机器视觉的发动机油封装配、检测自动化成套装备的实用化和商品化。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