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能更优越 FANUC R-0iA机器人全球首发

作者:FANUC 文章来源:FANUC 发布时间:2012-05-23
分享到
2011年同时被“福布斯”和“路透社”评为全球100强最具创新力公司之一的FANUC,凭借着专业强大的研发实力和高效的集成能力,2012年再一次力创新品机器人FANUC R-0iA,为工业智能机器人市场增添了新的生力军。

2011年同时被“福布斯”和“路透社”评为全球100强最具创新力公司之一的FANUC,凭借着专业强大的研发实力和高效的集成能力,2012年再一次力创新品机器人FANUC R-0iA,为工业智能机器人市场增添了新的生力军。值得关注得是,上海发那科将该款机器人的全球首发定于北京ESSEN2012展现场。(2012年6月5日10:00-11:30,北京展览新馆,南登入厅W104会议室)。

FANUC R-0iA是一款具有智能化功能的六轴机器人,其机身设计紧凑、细巧,整体结构超轻量,占地面积小,特别适用于在狭小空间内的弧焊作业。与同系列机器人相比较,R-0iA机器人的本体重量进一步降低,仅110kg,运动半径却进一步扩大,达1437mm,并拥有高速动作和高定位精度等优越的工作性能,在同系列中具有最高性能的动作能力。

针对弧焊应用,FANUC R-0iA拥有无可比拟的优越性能:首先,通过优化成功地设计了轻量和紧凑的机器人手臂,在保持原有可靠性的同时,实现了优异的性价比;其次,采用最先进的伺服技术,提高机器人的动作速度和精确度,在最大程度上减少操作员的干预,提高了弧焊系统的工作效率;再次,R-0iA与林肯新型弧焊电源之间实现了数字通讯,能够进行机器人和焊接电源的高速协调控制,从而实现了高品质焊接;最后,提供薄板软钢低飞溅、高品质脉冲焊接等多种焊接方法,几乎可以用于所有应用,有效地提升了焊接能力。


上图:FANUC R-0iA进行“车体零部件”的高品质焊接系统

自1974年FANUC首款工业机器人问世以来,发那科就致力于保持在机器人技术上的领先与创新,拥有了很多的唯一性:是全世界唯一一家由机器人来做机器人的公司,是世界上唯一提供集成视觉系统的机器人企业,是全球唯一一家能提供0.5公斤到1.35吨负重的系列机器人公司……

近几年分别研制了多款“最”级别的机器人:2011款“高速紧凑型学习机器人R-1000iA”,以其节能高效的特性,为中国汽车领域带来了创新性的变革;2010款“世界上最大的机器人M-2000iA”重量登场,在上海世博会上大秀风采;2009款“世界上最小且速度最快的机器人M-1iA”一经发布,其轻型、紧凑的结构,灵活高速的动作,顿时风靡中国机器人装配、分拣等市场;世界上最迷你喷涂机器人Paine Mate,为在危险的作业环境中进行涂装作业提供最佳的解决方案……连续几年的创新,不断为FANUC机器人注入了新鲜的活力,造就FANUC机器人在机器人行业中的霸主地位。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