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你所选":司库伯节暨培训中心启用

发布时间:2012-05-28
分享到
司库伯举办了“为你所选 - 司库伯节暨培训中心启用”活动。本次活动的举行主要是两个原因:一是由于司库伯节(STAHLGRUBER Day),司库伯节是司库伯为汽车零部件供应商,维修企业,行业专家和汽车媒体搭建的沟通交流联谊平台。

司库伯培训中心于2012年5月24日正式启用;

司库伯获得全国汽车维修专项技能认证技术支持中心授予的授权培训站和实训基地的资质;

司库伯总部高层,维修企业客户代表,供应商伙伴,汽车行业媒体等近15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5月24日,司库伯举办了“为你所选 - 司库伯节暨培训中心启用”活动。本次活动的举行主要是两个原因:一是由于司库伯节(STAHLGRUBER Day),司库伯节是司库伯为汽车零部件供应商,维修企业,行业专家和汽车媒体搭建的沟通交流联谊平台。二是因为司库伯培训中心的启用。

司库伯培训中心经过几个月的准备,终于筹建完毕。该培训中心由近200平米的培训教室和近450平米的实操车间组成。培训教室每次可以容纳40名学员。实操车间配备了国际知名品牌的设备和工具,如Gedore(吉多瑞)的工具柜和工具车,Nussbaum的龙门和四柱举升机,博世(Bosch)的发动机分析仪,海拉(Hella)的冷媒回收加注器和哈蔡特(HAZET) 的工具车等。司库伯培训中心同时获得了全国汽车维修专项技能认证技术支持中心授予的汽车维修专项技能认证授权培训站和实训基地的资质(编号310106)。

在司库伯德国总部的董事总经理Strauch先生的欢迎词中,除了对于培训中心的建成和启用表示祝贺之外,同时也提到两点:其一,司库伯的网络商店的数据准确性有待提高,而这工作需要汽车零配件供应商的积极配合才能完成,所以,Strauch先生呼吁大家共同努力;其二,汽车售后市场由于汽车技术的飞快发展,而对于独立维修企业的维修人员的培训又相对缺乏,使得维修技能的提高变成一个亟需解决的问题,司库伯培训中心的建成就是希望能为此作出一些贡献。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为你所选”,而这也是司库伯经营理念的诉求点,司库伯贸易(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庆岩先生为大家阐释了“为你所选”的内涵:司库伯为客户精心挑选优质配件,让产品的品质在每个环节都能得到最精心的呵护。为了保证配件品质,司库伯从四个方面入手:在品质来源方面,司库伯直接从国际知名供应商采购高品质配件,保证品质的源头;在品质保存方面:司库伯采用信息化的仓库管理系统,让品质得到科学的保存;在品质配送方面:司库伯使用专业配送车队,让品质安全转移;在品质保障方面,司库伯规范的售后服务体系,让客户对品质更有信心。庆总同时总结了司库伯过去一年的工作进展以及司库伯以“整合”和“服务”为核心的发展策略。

东方汽车杂志社《汽车与配件》总编辑罗锦陵先生作了主题为“独立维修企业是售后市场不可或缺的生力军”的演讲。罗总分析了整个汽车售后市场的总体情况,描述了行业的机遇和挑战,以及独立维修企业在售后市场中的作用,同时提到了维修人才培训方面的问题,罗总也希望司库伯的培训中心有益于维修技能的提高和维修人才的培养。

来自全国汽车维修专项技能认证技术支持中心的培训部主任楼新良老师为司库伯培训中心进行了授牌,同时介绍了国家汽车维修专项技能认证标准的结构与相关新技术。汽车维修专项技能认证考试纳入了国家职业资格考试体系,所颁发的汽车维修专项技能认证证书为国家权威的OSTA国家职业资格证书。所有证书统一式样,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统一颁发。该汽车维修专项技能认证证书总共8种,其中包括发动机维修师,变速器维修师,底盘系统维修师,电子电气系统维修师,汽车碰撞修复师,汽车配件与估损师,汽车碰撞估损师和汽车维修企业管理师。

近20家司库伯的供应商伙伴参加了本次活动,其中包括BorgWarner (博格华纳) ,Bosal(博萨尔),Bosch(博世), ContiTech(康迪泰克), Corteco(科帝克), Federal Mogual(辉门),Gedore (吉多瑞), Hazet(哈蔡特), Hella(海拉), KYB(凯迩必), Liqui Moly(力魔), Mahle(马勒), Mann(曼牌), Meyle , Nussbaum, Schaeffler(舍弗勒), SKF(斯凯孚), Tenneco(天纳克), TRW(天合), UCI, ZF(采埃孚) 等。

在本次活动的下半场,是供应商展示和游戏活动环节。在供应商展示环节,司库伯为10家赞助供应商提供了展位,从而为供应商和维修企业的直接沟通和交流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在游戏互动环节,司库伯的“灯谜”和“飞镖”的游戏引起众多客户的积极参与,活动在热闹祥和的气氛中结束。

附活动现场照片:


1. STAHLGRUBER德国总部董事总经理Mr. Strauch 致欢迎词


2. 司库伯贸易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庆岩先生发言,演讲主题为“为你所选”。


3. 东方汽车杂志社《汽车与配件》总编辑罗锦陵先生发言,演讲主题为“独立维修企业是售后市场不可或缺的生力军”


4. 全国汽车维修专项技能认证技术支持中心培训部主任楼新良先生为司库伯进行授牌。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