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刘丽莉女士

作者: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12-06-05
分享到
计算机领域的高速发展为实现汽车制造的虚拟化生产模拟提供了有利前提,冲压CAE分析作为借助专业软件辅助设计的一个开发环节,在新车型开发过程中起着重要的作用.

计算机领域的高速发展为实现汽车制造的虚拟化生产模拟提供了有利前提,冲压CAE分析作为借助专业软件辅助设计的一个开发环节,在新车型开发过程中起着重要的作用。软件模拟的结果可提前验证设计的工艺可行性,预警实际生产中可能存在的缺陷,最大程度地减少后期设变费用,使设计的产品兼顾工艺要求。

随着汽车产业的崛起,汽车已不仅仅是出行代步的工具,如今已成为大众消费者眼中美学的载体,对车身覆盖件外观品质的要求越来越高。目前CAE分析中对钣金件成形方面的模拟及判定已趋于完善,例如开裂、起皱等缺陷预测的准确性和精度都比较高,但对于外覆盖件A面品质等外观质量的预测则较为薄弱,还没有形成一套成熟的规则和判定方法,需要进一步的摸索和实践。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