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变社会的革

作者:华阳通用电子有限公司 文章来源:华阳通用电子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06-25
分享到
“生产力决定生产关系,生产力发展决定生产关系的变革”,是的,社会时刻充满着变革,先进的科学技术引领人类前进的脚步。

“生产力决定生产关系,生产力发展决定生产关系的变革”,是的,社会时刻充满着变革,先进的科学技术引领人类前进的脚步。历史是一个符号,在听者耳中只是轻轻荡漾,但在经历者心中却是经久不息。在汽车中控台上,卡带机时代的人们也许正为发出的美妙音符而雀跃,可一个转身,今天已经是AVN导航一体机的时候。

目前国内汽车导航系统高度依赖于美国全球卫星定位系统GPS,但随着2011年底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正式提供试运行服务的信号释放,我们不难读出,北斗系统导航应用于车载领域的变革时代正来临。每一次的变革就是一次集中性的爆发,每一次的爆发都是长久积累的结果。北斗导航系统是国家自主研发的成果,从覆盖亚洲到全球、从军用领域到民用,北斗离我们越来越近。2012年2月,全球第一台“北斗+GPS”双系统的车载导航由华阳汽车电子发布。


华阳汽车电子发布的北斗GPS双模车载导航

借助于空间端的卫星、地面端的信号塔、终端的接收器,北斗车载导航才能顺利运行。导航主机内置北斗导航独有模块组,在主机内的“环境”与GPS没有大不同。和很多电子产品一样,不同的系统有不同的界面,产品视觉的差异化是用户最容易识别和体验的,北斗系统车载导航的信号表现图标等在界面上辨识度高。在功能体验方面,“短报文”将是北斗用户最能体会其与GPS不同的地方,在紧急、无信号的情况下,车主可以一次传送40-60个汉字发出求救信号,通过北斗定位,将位置信息发送到服务中心并采取救援行动。当然了,随着导航定位系统的自主化进程,在定位精准方面,我们可以先入为主地抱有美好期待。实际上,华阳发布的“北斗+GPS”双模导航通过差分增强,定位精准方面能达到3米,优于普通GPS定位精度。而目前华阳正与武汉大学共同研究高精度定位的车载导航应用,目标精准度可达1米以下。作为国家着力推动的北斗导航,对应的车载导航终端及地图软件信息等提供商在研发设计等环节将拥有更广的支持空间、具备更完善的资源整合条件,共同推动北斗导航民用进程。

科学技术,才是第一生产力。目前中国的国际角色是“制造大国”,离“科技强国”还有一段距离,该特征在汽车领域的表现更加明显。但我们也许可以展望,今天车主们还在驾驶室里借助导航更快地辨识交道情况,也许明天在道路上飞驰的是一辆辆“无人驾驶”的安全汽车。社会的变革需要技术的创新,每一次的变革总会有阵痛,但这“生孩子”的自然规律改变不了。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