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XA承担的工信部三维CAD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作者:CAXA 文章来源:CAXA 发布时间:2012-07-06
分享到
工信部在北京组织召开了有北京数码大方科技有限公司(CAXA)承担的2009年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基金项目“三维CAD软件研发及产业化”验收会,来自工信部的领导及各行业专家经过严格的审查,认为CAXA承担的项目执行情况良好,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2012年6月19日,工信部在北京组织召开了有北京数码大方科技有限公司(CAXA)承担的2009年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基金项目“三维CAD软件研发及产业化”验收会,来自工信部的领导及各行业专家经过严格的审查,认为CAXA承担的项目执行情况良好,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三维CAD软件研发及产业化项目的总体目标是开发面向机械的专业化CAD系统,并形成专业化的设计向导工具集和建模工具集。重点研究机械产品复杂曲线、曲面造型和参数化建模技术,大规模零件数量的智能装配技术,自动生成符合国家标准的工程图技术,数据接口和模型共享功能等;实现具有自主知识产权三维CAD软件的产品化,形成不少于1500套销售量及不少于30家的成功示范应用案例。

项目执行期内,CAXA严格按照项目的总体目标要求,加强三维CAD软件技术的研发和产业化推广。在技术上,CAXA三维CAD实现了将直接建模、参数化建模和混合建模融为一体,实现了上万个零件的快速智能装配,并无缝集成专业二维设计软件实现了在同一软件环境下三维模型到二维图纸的转换以及三维二维联动等的研究和开发,全面支持和满足三维CAD软件快速建模、快速装配和快速出图等快速设计的应用需求。在产业化方面,CAXA实现具有自主知识产权三维CAD软件产业化目标,完成超过2000套的软件销售量。在机械领域成功推广应用,形成超过100家成功示范应用案例。

验收会上,验收小组认真听取了项目总结报告、项目财务决算报告,仔细审阅了项目审计报告、测试报告、用户报告等相关验收材料,还现场观看了软件产品演示,并就有关问题开展了详细的质询,经过认真讨论,专家组一致认为:CAXA承担的三维CAD软件研发及产业化,超额完成了合同规定的技术指标和经济指标,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