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GM与FANUC机器人技术交流会成功举办

作者: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12-07-16
分享到
近日,上海通用汽车(SGM)和发那科(FANUC)机器人技术交流会在上海成功举办,来自中国汽车行业的26家知名企业,近百名专业人士参加了此次会议.

近日,上海通用汽车(SGM)和发那科(FANUC)机器人技术交流会在上海成功举办,来自中国汽车行业的26家知名企业,近百名专业人士参加了此次会议。通过一系列技术讲座及深入探讨,与会专家纷纷表示:SGM和FANUC搭建的这一交流平台,让业内人士充分了解了机器人在汽车工业的创新技术与解决方案,不论从短期还是长期来讲,都将进一步推进中国工业自动化的快速发展。

面对汽车产业升级,FANUC主要从以下三点来作出调整:第一,产品多样化,即按需求开发新产品;第二,坚持做机器人专家,保证产品品质,加强机器人的稳定性;第三,提供快捷、周到的专业服务团队,灵活响应客户的定制需求。不断以创新技术、智能化设备满足客户不断提高的技术要求。

将FANUC机器人系统引入汽车及零部件的焊接、冲压、涂胶、测量及搬运等生产线中应用,产能与效率得到显著提升。首先,引入机器人不仅有效地减少人工消耗,减少单件生产成本,而且降低电力、占地面积等辅助设施的成本投入,从而降低整体运营成本;其次,机器人通过集成控制、轨迹优化及视觉追踪等精准作业,有效提升了产品的质量和一致性;再次,通过机器人高速、柔性和智能化的自动化制造,可提高良品率,扩大产量;另外,在减少原料浪费、改善员工工作条件等方面,机器人也具有显著优势。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