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工激光汽车白车身激光焊接先进制造技术研讨会在武汉成功召开

作者: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12-07-16
分享到
2012年5月12日,华工激光汽车白车身激光焊接先进制造研讨会在武汉成功召开.

2012年5月12日,华工激光汽车白车身激光焊接先进制造研讨会在武汉成功召开。本次研讨会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制造分会焊接学会、华工科技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举办,学会相关代表以及上汽、一汽、神龙及东风等30余家全国知名汽车企业代表和业内专家出席了会议,并作了精彩的主题演讲。

会议上,华工科技常务副总裁、华工激光董事长兼总经理闵大勇谈到,随着先进制造技术的发展,实现焊接产品制造的自动化、柔性化与智能化已成为必然趋势。汽车白车身激光焊接先进制造技术的自主研发是大势所趋,是国产汽车品牌走向国际市场的助推器。

会议最后,闵大勇强调,汽车白车身激光焊接先进制造技术成功应用于神龙公司高端车型——“东风标致508”仅仅是成功的开始,该技术若要在汽车行业得到更广泛的应用,需要汽车厂家、激光设备企业及研究院等协同合作。

据了解,2009年初华工激光旗下核心品牌FARLEY·LASERLAB与神龙公司就已强强联手合作,自主研发汽车白车身焊接系统。2011年,该系统在神龙的高端车型——“东风标致508”中正式投入使用。该系统的正式投产,意味着在汽车白车身激光焊接领域首次打破了德系的垄断,填补了国内空白。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