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张顺富先生

作者: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12-07-16
分享到
现代汽车制造发展要求设备的自动化,产品的批量化,人机结合的合理化,生产效率的最大化,劳动强度的消减化

现代汽车制造发展要求设备的自动化,产品的批量化,人机结合的合理化,生产效率的最大化,劳动强度的消减化,这使得焊接机器人的应用得到大力推广,不仅提升了生产规模和产品品质,而且有效提高生产节拍。焊接机器人发展至今,越发注重人性化的设计,尤其在编程方面,采用越来越便捷的程序语言。可以说,离线模拟技术和简单化的编程方式缩短了安装和调试设备的时间,符合现代工厂的需求。同时,为了保证焊接精度,机器视觉系统也被引入进来。目前,上海大众采用ISRA视觉系统对每辆车进行实时测量,保证了焊接的精度和车身与大灯的配合精度。

在可以预见的未来,焊接机器人的应用空间将更广阔,应用技术将更先进。随着机械结构设计的进步,焊接机器人会更紧凑,所占空间更小;机器人智能化程度会越来越高,拥有焊缝质量诊断功能;同时,适应环境的能力会越来越强。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