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乘用车公司吴静臻先生

作者: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12-07-16
分享到
随着消费者对汽车品质的要求不断提升,激光焊接技术凭借优异的焊接质量,美观的焊接效果以及生产效率高等优势在汽车企业得到推广应用.

随着消费者对汽车品质的要求不断提升,激光焊接技术凭借优异的焊接质量、美观的焊接效果以及生产效率高等优势在汽车企业得到推广应用。然而,由于其一次性投资成本大等因素,成为许多企业规划部门纠结的问题。对于激光焊接技术在车身中的应用,企业应该上升到战略规划的高度:首先,要进行产品客户导向分析,如果产品的客户是高端人群,能够承受高品质产生的高附加值,这种车型应该采用先进的激光焊接技术;第二,进行公司阶段发展取向分析,每个阶段对新技术的应用应区别对待,以有利于实现公司阶段性目标;第三,进行新制造技术的发展趋势分析,车身激光焊接技术在汽车行业的应用存在初期投入大、运行成本高等弊端,但随着技术的进步和行业竞争,最新的光纤激光器技术在设备投入和使用成本上已经大大降低,特别是在电能转换率上已有很大的进步。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