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工厂规划探讨

奇瑞动力总成事业部总经理助理兼技术规划部部长杨厚忠先生

作者: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12-07-16
分享到
发动机工厂规划思路决定了后续工厂的生产组织形式,规划质量直接影响生产过程的质量,效率和成本

发动机工厂规划思路决定了后续工厂的生产组织形式,规划质量直接影响生产过程的质量、效率和成本,体现了主机厂的整体技术水平和制造水平,建设“高质量、高效率、低成本、绿色环保、安全”的工厂,成为奇瑞公司规划的指导思想。杨厚忠先生从5个方面对发动机工厂的规划进行了阐述:规划目标的确定原则及具体指标;工艺原则及行业发展趋势;设备选型及工厂网络建设;质量规划及过程质量控制;物流规划。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在零部件制造设备的选型上,奇瑞公司始终坚持选择合理、经济适用的原则,选用全球先进的、高精度的工艺装备,保证制造过程稳定、可靠,以满足越来越高的产品设计要求。杨厚忠先生表示,为了确保机床产品在整个生命周期的可用性,在选择设备时,不仅要注重设备品质和使用性能,设备供应商能否提供完善的服务也十分重要。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