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博基尼SUV概念车Urus全球首发

作者: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12-07-19
分享到
2012北京车展上,兰博基尼全球首发的SUV概念车Urus引发了全世界车迷的密切关注.

2012北京车展上,兰博基尼全球首发的SUV概念车Urus引发了全世界车迷的密切关注。

兰博基尼Urus概念车堪称目前SUV市场最具运动潜质的极致车型,它的推出有望重新定义SUV细分市场的设计标准。兰博基尼Urus概念车不仅融合了最独特的设计、最炫酷的内饰以及最极致的性能,还完美体现了SUV车型应有的多功能性和日常使用的便利性。

Urus的设计理念是将造型、性能和驾驶乐趣完美融合,并重新定义了豪华SUV市场的设计标准。这款SUV概念车拥有宽敞的四人座空间、用途多样化的行李厢以及灵活可变的离地间隙,当然也少不了兰博基尼标志性的全时四轮驱动系统。这一切,将为兰博基尼Urus带来超乎想象的独特驾驶乐趣。另外,其内饰设计与外观造型和谐统一,并且采用了兰博基尼已经申请专利的 Forged Composite创新碳纤维技术。

不过,最重要的是,它是不折不扣的兰博基尼。Urus拥有非常独特的、个性鲜明的外观造型,看起来充满力量,但却不显笨重。它肌肉感十足,运动特质显而易见,但仍然可以展现出优雅的气质。4990mm的车长,让Urus刚好可以进入运动型SUV的细分市场;1660mm的车高,比目前所有竞争车型都低;再加上1990mm的车宽,这一切让Urus拥有了最完美的车身比例,成为该细分市场最具运动潜力的车型之一。

Urus的极致性能来源于其强大的“心脏”,其发动机的输出功率达到600 hp(440 kW)。这款车型量产时将采用带牵引力控制的全时四轮驱动系统。

得益于兰博基尼的轻量化设计理念,Urus在整车重量上大幅低于竞争对手。在车身结构和表面大范围应用高科技混合材质的Urus,还首次系统化地将轻量化技术应用于内饰中,这也是实现Urus整车轻量化的关键因素之一。创新碳纤维技术的应用,是每一款兰博基尼车型的传统优势,因为兰博基尼在这一领域拥有无可匹敌的创新财富。

轻量化设计也是实现优异燃油经济性和动态操控性能的必要条件。兰博基尼Urus通过降低重心和可灵活变化的底盘高度,在这一领域树立全新的标杆。该车型在空气动力学方面的表现同样引人注目。可变的底盘高度、可调节的前包围,让Urus在接近角和通过性方面优势突出。底盘降至最低后,还有助于提升整车在高速驾驶时的动态稳定性。这些结构都是根据空气动力学原理不断优化的。位于后风挡上边缘的导流板,可以将气流沿着后风挡导向可调节的扰流板。采用自适应式后扰流板,兰博基尼Urus可以不断调整达到更佳的空气动力学平衡,以适应各种常见路面。

Urus的全球首发标志着兰博基尼将逐渐进入家庭用车的行列,并将通过吸引更多的家庭用户和目前驾驶其他品牌SUV车型的兰博基尼车主,进一步拓展品牌的基盘客户。该车型的目标市场为美国、英国、德国、俄罗斯、中东国家和中国,未来年产量预计将达到3000台。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