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氏:提供全方位的汽车解决方案

作者:王 峰 发布时间:2012-07-19
分享到
2012年4月24日,作为汽车行业全方位解决方案供应商,陶氏汽车系统业务部在北京车展期间举行了一场媒体沟通会.


图1 陶氏汽车系统业务部全球总裁韩德申先生介绍其全方位的汽车创新解决方案

2012年4月24日,作为汽车行业全方位解决方案供应商,陶氏汽车系统业务部在北京车展期间举行了一场媒体沟通会。陶氏汽车系统业务部全球总裁韩德申先生、陶氏汽车系统业务部亚太区副总裁杉山隆博先生等一行出席了会议,并详细介绍了其在汽车减重、安全与健康、控制碳排放、改善汽车品质和吸引力,以及售后市场等方面的一系列创新解决方案。

1.轻量化解决方案

陶氏的轻量化解决方案主要包括复合材料、碳纤维及复合材料结构粘结剂。

在备受关注的复合材料方面,陶氏的VORAFORCE环氧树脂复合材料是一种超快速固化环氧树脂复合材料,该材料使陶氏能够提供碳纤维复合材料部件批量化生产解决方案。SPECTRIM长玻纤聚氨酯复合材料是一种轻量化材料,有助于实现成本低效益高的自动化生产,同时也可确保不会对生产环境释放出苯乙烯。

在新兴的碳纤维业务方面,基于领先的技术和产品,陶氏的业务进展也相当迅速。韩德申先生介绍道:“我们有两项非常重要的新业务拓展项目,一个是我们去年底与阿克萨公司成立了一个合资企业,签署了一个框架合作协议,共同拓展碳纤维业务,另一个是今年2月份,我们与福特汽车公司签署了一项碳纤维材料的联合开发协议,目的是帮助福特汽车公司降低碳纤维材料的批量化生产成本,以便将较低成本的碳纤维零部件解决方案做进一步扩展。”

随着越来越多的材料运用到汽车生产上,复合材料结构粘结剂也发挥这重要作用。陶氏的BETAMATE S是一种稳定的高性能结构胶。结合陶氏的工程设计能力,它能有效提高车身刚度和耐久性,从而在一定程度上减少或消除焊接点和机械紧固件。BETAMATE FLEX是另一种单组分柔性结构胶,它不仅能够有效地粘合不同材质的结构件,而且还可以用于轻质金属的折边,如铝合金材料。这种粘结剂的特点是能最大程度地减少热固化后的部件变形。


图2 陶氏全方位的汽车解决方案

2.弹性粘合剂解决方案

简单、安全是当今世界的一贯原则,陶氏的BETASEAL无车身底涂玻璃粘合剂和 BETATECH高性能焊缝密封胶正顺应了这一世界潮流。这两种技术适用于无车身底涂基材且VOC含量低,有助于简化工作过程,并提高车辆的安全耐用性。

3.NVH解决方案

陶氏的BETAFOAM是一种双组分的聚氨酯泡沫,能够阻隔由于空气所传播的噪声,空腔封堵性能优异,可以降低噪声2~5 dB。此外,BETAFOAM采用低MDI的配方,可以改善汽车生产过程的环境条件。

在汽车地毯解决方案方面,陶氏可提供ENGAGE、NORDEL、INFUSE弹性体技术,这些弹性体技术VOC挥发低,具备非常优异的热成形性。SPECFLEX聚氨酯系统适用于汽车地毯、隔音垫等应用,具有优异的NVH性能,同时可帮助客户实现轻量化。

此外,在现在广泛使用的直喷发动机上,陶氏提供的聚氨酯泡沫发动机隔音解决方案同样可以帮助客户降低噪声,优化车辆的NVH性能。

4.可持续发展解决方案

陶氏一直致力于产品与技术的可持续发展,韩德申先生表示:“目前,我们要求每一个产品都需要有可持续发展方面的规划。我们在可持续发展方面主要有三个解决方案:降低VOC甚至零VOC技术、可再生技术和柴油颗粒捕捉器技术。”在可再生技术解决方案方面,陶氏的BETAFOAM Renue大豆油基隔音泡沫可应用于汽车车体空腔的填充,这种材料中含有25%的可再生的原材料,不仅提升了车辆NVH性能,同时可以使车辆重量更轻、成本更低。

5.售后市场解决方案

40多年来的事实证明,陶氏不仅是OEM的重要合作伙伴,同时也是售后市场解决方案的提供商,其卓越品质的原厂级产品可以让汽车焕然一新。陶氏汽车系统业务部在售后市场领域应用的主要创新产品系列包括:玻璃粘合剂、结构胶以及制动液技术等。

在汽车市场,陶氏专注于客户需求和市场趋势,为汽车行业面临的各种挑战提供解决方案。韩德申先生表示:“在不久前,陶氏宣布携手沙特阿美公司建立一个世界规模的一体化工厂——Sadara化工公司,该工厂位于沙特阿拉伯,建成后也将大大惠及陶氏的汽车业务。”

此次媒体沟通会上,陶氏介绍的以上所有这些都技术和解决方案都体现了陶氏的技术实力,从中我们也深切地感受到了陶氏特别是陶氏汽车业务部对中国市场的承诺,以及陶氏对未来中国市场发展的信心。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