愉快的采埃孚技术展示之旅

作者:龚淑娟 发布时间:2012-07-19
分享到
2012年4月24日,采埃孚技术展示之旅巡展活动在北京车展期间举行.

2012年4月24日,“采埃孚技术展示之旅”巡展活动在北京车展期间举行。据悉,北京车展上亮相的很多车型都采用了采埃孚全球领先的传动和底盘零部件,包括变速器、离合器、车桥、悬架、减振器、转向系统、换挡系统及相关电子元件等。基于此,采埃孚组织了这次技术展示之旅,由采埃孚集团产品传讯经理Thomas Wenzel先生和采埃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市场传讯经理江可人女士带领多家专业媒体记者,分别走访了北汽、上汽、通用、克莱斯勒、玛莎拉蒂、劳斯莱斯、阿斯顿马丁、奥迪、梅赛德斯奔驰、捷豹路虎以及宝马等OEM厂商的展台,就其中一些车型采用采埃孚的相关零部件的配套情况和技术信息及性能优势向记者们做了较详细的介绍。

由于车型众多,这里仅以奥迪、宝马和梅赛德斯-奔驰为例做一管窥。据介绍,奥迪Q5混合动力版、新奥迪A6L、奥迪A7、宝马5系和3系,以及奔驰SLK和C级 Coupé等都采用了采埃孚的多项领先技术。

奥迪Q5混合动力版作为奥迪第一款混合动力车,也是首款全面应用采埃孚强混合动力技术的典范。采埃孚强混合动力变速器将电动机完全集成在壳体内。此外,Q5的标准版采用了采埃孚驱动桥、悬架、电子元件和换挡系统,同时,采埃孚的转向管柱以及CDC连续阻尼控制减振系统亦作为选装件出现在了Q5的配置清单中。

今年3月发布的全新奥迪A6L中,采埃孚为其提供了全套前后桥系统,采埃孚位于长春的工厂也同时为奥迪Q3供货。作为一项选装功能,采埃孚萨克斯的CDC连续阻尼控制减振器,采埃孚转向系统事业部生产的主动转向系统被集成在转向管柱内,通过执行机构控制。

采埃孚的CDC连续阻尼控制减振器、底盘部件、电子元件及换挡系统作为标准配置应用在了新款奥迪A7 Sportback掀背跑车中,同时,来自采埃孚转向系统事业部的主动转向系统也被集成在转向管柱上,同时配备有驱动元件。

新款5系是宝马的得意之作,可供选配的两款变速器——6挡手动变速器和8挡自动变速器都来自于采埃孚。此外,这款车型的特别之处还在于其多款出众的选配件:采埃孚主动转向系统首次将机电一体化的Servolectric转向系统与复合桥驱动以并联布置方法结合起来。将此款产品与巡航系统及驻车协助系统一起使用,能节省油耗达0.4L。
此外,选配件还包括了采埃孚萨克斯的CDC持续阻尼控制减振器、电子主动仿侧倾稳定系统(ARS)。采埃孚的悬架和电子元件也是这款车的标准配置。

新款宝马3系也凸显了采埃孚在传动、底盘及转向技术领域的优势。采埃孚萨克斯减振器是该款车的创新亮点之一,配以宝马低压安全轮胎、采埃孚带碳纤维同步器的新型6挡手动变速器和换挡系统大大提升了车辆驾驶舒适性。另外,采埃孚第二代6挡自动变速器与液力变矩器、优化的控制软件及液压系统配合,提升了车辆动力和效率。与此同时,来自采埃孚Servolectirc电动助力转向系统也为新款宝马3系实现了节能减排的目的。与液力转向系统相比,按新欧洲行驶工况(NEDC)标准化行驶循环,该系统每百公里可节省0.4L的燃油,在城市工况下,每百公里油耗下降了0.8L。

奔驰的新款敞篷车SLK和 C级 Coupé均安装了和C级、E级轿车相同的振幅可调式减振器。这种振幅可调式减振器的分段式减振特性帮助车辆实现了一流的舒适性和出色的驾驶灵活性。同时,采埃孚还可以根据发动机型号的不同,为车辆配备不同的转向专用泵,以更好地满足液压助力转向系统的动力需求。

除了以上例举的奥迪、宝马和奔驰的一些车型,在本次北京车展上展出的车型中,采埃孚提供配套的其他车型还包括别克君越、君威GS,保时捷Panamera Turbo S,凯迪拉克CTS和CRX,克莱斯勒300C,揽胜极光(Evoque),Range_e,MINI Countryman,大众甲壳虫,青年莲花L3和L5,北汽C50、C60和C70,上汽MG5、MG6、荣威750以及W5等,举不胜举,在这次采埃孚技术展示之旅中,令我们应接不暇,采埃孚在全球市场中的广泛覆盖率可见一斑。

在中国市场,采埃孚同样领先,据了解,华晨宝马和北京奔驰是目前采埃孚在国内最大的乘用车客户,其他合资品牌大多也已合作多年,在自主品牌车企方面也已有多家合作伙伴,近期,最值得关注的是,目前,采埃孚与上汽就W5车型的深度合作已经陆续展开,与北汽自主品牌乘用车的合作也已开始……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