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吉亚:汽车工业设计专家

访佛吉亚内饰系统工业设计副总裁Andreas Wlasak先生

作者:王 峰 发布时间:2012-07-19
分享到
在汽车工业设计领域,佛吉亚依靠自身丰富的经验及工业设计能力,帮助客户在内饰系统,座椅系统以及外饰系统方面达到最完美的艺术与工程的结合.


Andreas Wlasak先生:我们的竞争力源自核心技术和与主机厂的广泛合作

在汽车工业设计领域,佛吉亚依靠自身丰富的经验及工业设计能力,帮助客户在内饰系统、座椅系统以及外饰系统方面达到最完美的艺术与工程的结合。

AI:佛吉亚旗下的佛吉亚工业设计包含哪些业务?核心优势是什么?

Andreas Wlasak先生:我们的工业设计业务主要包括内饰系统、座椅系统以及外饰系统。具体来讲,我们做整体设计,可能是整个内饰或是座椅,然后我们也做一些色彩和纹理、材料的设计,而且我们自己也会研发一些新的技术、材料和工艺。

我们的竞争力首先在于我们与各个档次的品牌主机厂都有合作,从入门级的车型一直到豪华车型。再一个就是我们掌握核心的技术。此外,我们的规模很大,所以我们在技术、专家及专业人才,包括我们的一些生产基地、设备这几个方面来讲,我们都是很有竞争力的。例如,在内饰系统领域,现在非常流行的搪塑工艺,就是一个软制的表皮,后面触板是软的,这种搪塑工艺就是我们公司发明的,现在大家市场上看到的搪塑工艺其实都是我们公司的技术。因为我们是技术的发明人,我们多年以来一直在不断提高和更新这种生产工艺,现在已经能够提供不同的色彩,各种各样的表面处理方式,我们可以在搪塑上面做出缝线,也可以做双色搪塑工艺,在一块表皮上可以做两种颜色。正是因为我们掌握了这一块核心技术,和其他的一些零部件供应商相比,我们就有很大的优势。

AI:设计出的产品消费者第一眼看到就能认可,这是设计工作很重要的一个方面,您有何见解?

Andreas Wlasak先生:您的这个观点在佛吉亚被称为“感知质量”。在与整车厂的合作中,我们的工艺专家可以在很早的阶段介入,从草图到3D模型,在不同的阶段跟踪项目进程。我们的工艺专家在这方面有很丰富的经验,能够理解整车厂的设计师的设计意图,同时也能够根据自己的经验,判断出这样的设计在将来大规模的工业化生产中可能产生的问题,并能够根据自身对于设计的理解,结合自身实际生产和工艺经验,给整车厂的设计师提出很有效的改进建议。可能只是一个非常简单的修改,就能避免今后生产当中可能会出现的严重问题,这方面也是佛吉亚非常自豪的专长。能够感知的质量,是我们为所有整车企业提供的具有相同标准的服务。

AI:能否展望一下汽车内饰行业的发展方向?

Andreas Wlasak先生:对于汽车内饰的发展趋势,近期业界有一些共同的观点,所有的汽车设计师和公司都在努力,比如就环保来说,轻量化是一个解决方案,包括车的内部应为驾乘者提供更大的空间,这些可能都是对汽车内饰发展带来重要影响的一些手段,同时还要考虑到消费者购车的方式,这也是设计师需要考虑的问题。未来人们购车,到底是购买一辆完全自己所有的车,抑或是几个人共同拥有一些车,或者是当消费者有短期需要时,可以短期内拥有的车,这一切都是从环保的角度来考虑。未来购车方式的改变,会对内饰设计工程师产生影响。我们能够满足因此而发生的更多不同的需求。例如轻质化材料、回收材料、环保材料等,现在我们正在研发这些材料,并且很快就可以应用于实际大规模的生产当中。目前,在生产设备、实际生产工艺方面,佛吉亚已经有很多可以工业化应用的技术。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