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CVT品质,扩大在华产能

加特可(广州 )自动变速箱有限公司推进在华发展战略

作者:陈永光 发布时间:2012-07-19
分享到
2012年4月13日,加特可(广州)自动变速箱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加特可广州)举行了品质技术中心(QTC)开业庆典.


加特可(广州 )自动变速箱有限公司品质技术中心副总经理野口幸弘先生(中)、上海分公司总经理曹松青先生(左)和上海分公司副总经理峯川和己先生(右)

在2012“第四届国际汽车自动变速器技术研讨会”期间,本刊记者就加特可针对中国市场的自动变速器技术及市场开发战略,与加特可(广州)自动变速箱有限公司多位高层进行了深入交流。

2012年4月13日,加特可(广州)自动变速箱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加特可广州”)举行了“品质技术中心”(QTC)开业庆典。据QTC副总经理野口幸弘先生介绍,该中心将集顾客品质保证、SQA、开发与采购等功能为一体,形成以组织形式更加迅速地对应市场品质、车辆适用开发、零部件国产化的高效机制。QTC的主要任务是把握中国客户的需求及车辆使用环境调查,提高CVT品质,进行CVT在中国的本地适用性开发及部件材料的本地化等。

加特可广州为扩大CVT产能而建设的工厂第四期竣工仪式于2011年11月份举行。据加特可广州上海分公司总经理曹松青先生介绍,加特可广州自2009年投产,目前主要生产中型车用FF(前置前驱)式CVT和加特可CVT7(轻/小型车用带副变速机构的FF式CVT)。为满足中国市场对CVT需求的急剧增加,工厂产能由38万台/年(2011年4月)提升至73万台/年(2012年春季)。

“目前,我们生产的CVT主要搭载在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生产的天籁、轩逸、新阳光和新骐达等车型上。”加特可广州上海分公司副总经理峯川和己先生补充道。

加特可广州的母公司加特可株式会社自1997年开始生产钢带式CVT,是世界上首次将此技术商品化,并作为市场开拓的业界先锋。目前,该公司是全球惟一一家拥有从小排量到3.5 L级别排量的CVT全系列产品制造商。

“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规模已连续几年保持世界第一,不过由于政府政策等因素,近两年增速有所放缓。但同时,我们看到自动变速器在轿车中的搭载比例在逐步提高,目前约为40%左右。就全球市场而言,预计未来AT将继续进行多段化,CVT和DCT的市场占有率有望进一步增加。”野口幸弘先生谈道。

基于此,加特可计划在全球扩大CVT的产量,在中国扩大产能是其完成计划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通过一系列举措,加特可广州工厂的产能在迅速扩大,预计几年后年产能将达80万台,员工人数也将达到一年前计划人数的1.5倍。“我们预测,到2014年时中国市场CVT的需求量约为100万台。” 野口幸弘先生表示。

另一方面,加特可广州将提高在中国生产零部件(内部制造)的比例,野口幸弘先生举例道:“以小型CVT为例,2011年3月我们在广州工厂只生产外壳,而到2012年3月,我们在这里还可生产带轮、齿轮和差速器壳等。”同时,加特可广州还将提高在中国本地的零部件采购比例。

野口幸弘先生指出,2011年加特可在中国生产并受到好评的新小型CVT将继续生产,目前其又在开发面向2.5~3.5L排量的新时代中大型CVT,其技术创新点包括锁止领域低速化、实现同级别中最大变速比和大幅降低摩擦损失等。采用最新技术的新时代加特可CVT8将率先在美国市场销售,然后迅速推广到全球市场。据美国Comb评价,CVT8的油耗改善可达10%以上(美国工况),与竞争对手的压力钢带式CVT和链条式CVT相比更具优势。

“从2011年开始,我们在中国市场奉行的策略是‘在中国闻听、在中国考虑、在中国行动’。我们正在践行着这一策略。”野口幸弘先生表示。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