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理布局,加快在中国市场的发展步伐

访英瑞杰汽车系统销售和项目执行副总裁Gerd Behnstedt先生

作者:陈永光 发布时间:2012-07-19
分享到
世界领先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法国全耐塑料集团(Plastic Omnium Group)携其创新技术和产品首次亮相2012北京车展,这也是其第一次参加中国国内的顶级国际性车展.


Gerd Behnstedt先生:塑料油箱在亚洲市场有着巨大的市场潜力,英瑞杰汽车系统接下来会着力加强在这一区域的业务开拓

据英瑞杰汽车系统销售和项目执行副总裁Gerd Behnstedt先生介绍,作为全耐塑料汽车外饰公司的一个部门,英瑞杰汽车系统可为汽车制造商提供塑料燃油系统和与减排相关的液体系统,是业内领先的一级供应商。英瑞杰汽车系统于2007年开始在中国武汉建厂,为快速增长的中国市场生产塑料燃油系统,于2008年实现量产,该工厂运作至今取得了巨大成功。2011年7月,英瑞杰汽车系统同北汽集团成立合资公司(全耐塑料占股60%),这一举措加快了其在中国燃油系统市场的发展步伐。

“2011年,我们为中国市场共提供了90万套塑料燃油系统。目前,我们正在筹划在中国南方的广州,以及在中国东北的沈阳建立新的生产工厂。英瑞杰汽车系统在中国建厂的策略是贴近主机厂客户,为他们提供更好的技术支持和服务。”Gerd Behnstedt先生表示。

谈到塑料油箱的优势,Gerd Behnstedt先生表示,与同体积的钢材油箱相比,吹塑成形的高密度聚乙烯燃油系统在重量上减少了20%~30%,在很大程度上减少了车辆的CO2排放。这正是2011年全球生产的车辆中有近70%都装配塑料油箱的原因。无可否认,亚洲地区见证了塑料燃油系统产量最快速的增长,这既得益于汽车产量的迅猛增长,也得益于对钢材燃油系统的替换(虽然后者在亚洲仍有52%的市场占有率)。

此外,塑料燃油系统的技术性能和成本也体现了最佳的性价比。通过多道生产工序(单层、多层和TSBM),塑料燃油系统可以满足蒸发排放的最高标准。形状上的灵活性优化了车辆的可用空间,使得复杂的结构以及功能和组件的高度整合成为可能。塑料油箱不仅可以实现车载油量最大化,塑料不受腐蚀的特性还可以确保油箱经久耐用且兼容包括生物酒精和生物柴油在内的所有液体燃料。

最后,塑料的弹性和硬度使得在碰撞事故中可最大限度地确保驾乘人员的安全。塑料油箱还是所有使用内燃机或混合动力车辆的标配,它将是未来车辆的重要配件。

事实上,塑料油箱30年前就已经开始在欧美地区应用,亚洲市场对于塑料油箱的应用相对迟缓。目前,在欧美地区塑料油箱的使用比例高达80%~90%,而在亚洲市场则远远低于这一比例,塑料油箱在这一区域有着巨大的市场潜力。因此,英瑞杰汽车系统接下来会着力加强在这一地区的业务开拓。

随着汽车尾气排放的监管越来越严格,汽车行业的应对策略是加大投资争取实现“零排放”。这就要求开发大幅度减少CO2、NOx和颗粒物等排放的新技术。“凭借在车载燃油管理方面的经验,英瑞杰汽车系统开发了创新性的环保方案,这些方案甚至领先于尚未颁布的规章条例,是对清洁汽车的最好诠释。”Gerd Behnstedt先生谈道。

“目前,英瑞杰汽车系统在中国市场拥有广泛的客户基础,我们最大的客户占业务总量的比例约为20%,这种客户多元化战略可帮助我们有效地规避风险,”谈及在中国市场的客户基础及发展规划,Gerd Behnstedt先生表示,“与此同时,我们仍不断追加在新技术研发方面的投入。”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