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王宜海先生

作者: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12-08-07
分享到
车身制造的传统四大工艺即冲压,焊装,涂装和总装,其中车身焊装在四大工艺中起着决定性作用

车身制造的传统四大工艺即冲压、焊装、涂装和总装,其中车身焊装在四大工艺中起着决定性作用:决定车身的强度(NQST)及安全性;决定车身的装配精度(IQG)及外形轮廓;决定车身自身质量(AUDIT)、燃油经济性及舒适性等一系列要素,个人建议工艺技术人员在焊装现场多利用6sigma科学辅助工具进行CPK分析、改进,用数据表达一切,更直观,更有效。

纵观整个汽车工业的焊接现状,不难分析出汽车行业的焊接发展趋势:发展自动化柔性生产系统。工业机器人具有焊钳存储库,可根据焊装部位的不同需求或焊装产品的变更,自动从存储库抓换所需焊钳。传输装置则已发展采用无人驾驶的更具柔性化的感应导向小车。通过硬件和软件的结合,降本增效,制造出合格的白车身。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