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客户提供无忧的交钥匙工程——访现代重工(中国)自动化事业部总经理金汉钟先生

访现代重工(中国)自动化事业部总经理金汉钟先生

作者:邢桂芬 发布时间:2012-08-13
分享到
汽车制造是工业机器人应用最广泛的行业之一,随着用户对产品质量要求的日益提高以及人工成本的不断增加,工业机器人自动化生产线成套设备已成为未来的发展方向.

汽车制造是工业机器人应用最广泛的行业之一,随着用户对产品质量要求的日益提高以及人工成本的不断增加,工业机器人自动化生产线成套设备已成为未来的发展方向。现代重工产品线齐全并拥有先进的创新技术,力图为客户提供无忧的交钥匙工程。

AI:现代重工在“2012 ESSEN焊接展”展出的4台高性能机器人分别是搬运及点焊两用机器人HS200、点焊机器人HS165、弧焊机器人HA006及搭载视觉系统的机器人HA020W,请您介绍一下这些机器人体现的创新技术以及优势。

金汉钟先生:HS200和HS165是现代重工的第五代机器人,现代重工200kg级和165kg级机器人在整个韩国汽车工业及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主要应用在焊接、移载、机加工、机床上下料、锻造、铸造以及打磨等领域。该系列产品与上一代相比在作业范围、工作速度、操作简便、通信、耐久性、安全性以及维护保养等方面有了显著的提高。经实际测试,在同等焊接条件下工作速度与前一代相比提高了20%。同时,现代重工独家开发的现代机器人管理系统(HRMS),为相关机器人群的负载、工作时间及履历等方面提供了科学的数据和管理功能,给用户高效使用机器人,并进行维护性保养等方面提供了帮助。

HA020W机器人采用IP67防护等级,配合现代独创的“HRVISION”三维视觉系统,在搬运、自动上下料、移载和检查等方面为客户提供了高效的解决方案。HA006机器人主要应用在弧焊、搬运、注塑以及涂胶等领域,配合现代的伺服变位系统,为用户提供了完美的焊接解决方案。

AI:现代重工始终以交钥匙项目形式,向全世界的客户提供自动化和机器人系统的项目服务。请您结合实例介绍一下贵公司在汽车行业的典型应用。

金汉钟先生:目前,汽车工业的自动化率已经比较高,韩国的主要汽车生产商的焊装线焊接自动化率达到了100%,相关一级配套商也大量使用机器人。现代重工作为韩国惟一的机器人生产商,在交钥匙工程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为中国、印度、俄罗斯、捷克、斯洛伐克、土耳其、伊朗、巴西、美国以及马来西亚等国家的汽车生产商及零部件生产商提供了大量交钥匙工程。作为中国代表性的用户,北京现代汽车一工厂、二工厂以及今年竣工的三工厂焊装线的全部机器人交钥匙工程均由现代重工提供机器人并实施。一工厂和二工厂共计60万产能的生产线在2009年、2010年及2011年分别生产了57万辆、70.3万辆和74万辆,经受住了生产现场恶劣工况对机器人产品的考验,给用户带来了巨大的经济效益。

AI:焊接机器人在制造业有着广泛应用,请问现代重工在中国市场有哪些拓展计划?

金汉钟先生:焊接在航空航天、造船、汽车、桥梁、电子信息、海洋钻探及高层建筑金属结构等都有广泛应用。中国在“十二五”规划中明确提出大力发展先进装备制造业,工业机器人作为先进制造技术领域不可缺少的自动化设备,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

随着质量意识的提高,降低成本、增加柔性、高效生产以及改善作业环境等使得各行业对自动化的需求越来越高。现代重工对中国机器人行业的前景非常看好,我们在机器人开发、技术、生产以及应用等方面进行了大量投资和研究,以便给用户提供更加高效,更加经济的解决方案。现代重工中国业务部门正在进行各种前期调研,以便为在中国生产机器人及相关产品做准备。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