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邦创新科技引航明日汽车

作者:杜邦 文章来源:杜邦 发布时间:2012-08-16
分享到
应对行业发展趋势,杜邦致力于为汽车行业提供七大解决方案,包括:轻量化、新能源汽车、提高性能、降低系统成本、汽车可持续发展优化、改善舒适性,以及保障汽车生产与驾乘安全。

据世界能源展望WEO(World Energy Outlook)预测,2035年全球乘用车保有量将达17亿辆。而中国也已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生产及消费国,2011年汽车保有量近2亿。伴随着汽车产业在华高速发展,拥堵、油耗、污染、乘客及行人安全等问题日益突出。因此,开发高效、环保、安全和舒适的汽车,满足中国市场发展的需求,已成为包括杜邦在内,中国汽车产业链中各环节企业的使命:以世界领先的创新科技携手合作,助力明日汽车的绿色行程。

凭借对汽车应用技术与生产工艺近百年的经验与精通,杜邦为汽车提供一百多种先进的材料和技术,还通过全球应用开发网络及世界领先的研发能力,将高效、环保、安全的产品应用到新能源汽车的主要部件中。2011年成立的杜邦汽车中心,大幅提升杜邦在华汽车创新项目上的研发能力,通过与本土客户的紧密合作,快速响应市场需求,实现材料开发、模具成型、汽车零部件性能及可靠性测试等一站式服务。

应对行业发展趋势,杜邦致力于为汽车行业提供七大解决方案,包括:轻量化、新能源汽车、提高性能、降低系统成本、汽车可持续发展优化、改善舒适性,以及保障汽车生产与驾乘安全。

杜邦汽车轻量化:让明日汽车轻装上阵

轻量化、环保可回收、节约能源已是全球汽车产业发展趋势,杜邦长期致力于研发高耐热、化学品耐受好以及轻质化的金属替代材料,为全球汽车轻量化提供先进材料支持。汽车轻量化在节能、降低摩擦以及减少排放等方面效果卓越。据杜邦全球汽车开发与支持中心测算,汽车总重减轻50千克,就能提升2%的燃油经济性,同时在行驶中每千米降低5克二氧化碳的排放量。

杜邦以其百年材料行业的积淀,开发突破性科学技术,研制出比金属零部件降低30%-50%重量及成本的轻量化材料,适合应用于气缸盖、油底盖、涡轮增压系统进气管等动力总成系统。轻量化材质进入量产阶段,将为汽车产业节能减排带来光明的前景。以2011年生产7千万轻型车引擎计算,每台引擎减轻11公斤可节省9.08亿升精炼燃料,或者9百万桶原油。杜邦的轻量化系统解决方案将为明日汽车的轻装上阵迈步前进。

杜邦新近研发的Zytel® PLUS高性能聚合物,可取代金属部件,被业界认为是汽车轻量化发展的有效手段。通用汽车选用Zytel® PLUS于凯迪拉克CTS汽车中带2.0升涡轮增压系统的Ecotec发动机上,在2010年该部件获得美国塑料工程师协会颁发的“最具创新塑料应用大奖”。这种新型尼龙极大提高了耐高温性能,并且对热油、氯化钙、冷却液,或其它腐蚀性汽车用化学品具有极好的耐受性,因此可以广泛运用在汽车动力总成系统、涡轮增压系统及其它部件中。如果杜邦™ Zytel® PLUS取代所有可替代的汽车金属部件,那么每辆车将可减重11.3公斤(25磅)。由此可见,杜邦业界领先的材料技术将给中国汽车业的轻量化和节能减排带来广阔空间。

杜邦可再生资源材料:明日汽车的可持续发展装备

轻量化是全球汽车发展的必然趋势,而可再生资源则是又一重要策略。杜邦提供的汽车可再生资源材料系统,在提供同等或更优性能的情况下,包含总重量20%以上的可再生资源材料。如,可再生材料能达总重35%以上的杜邦™ Hytrel®RS,是业界第一个可应用于安全气囊系统的可再生资源材料;可再生材料能达100%的杜邦™Zytel®RS,则适用于油管和刹车助力管。这些可再生资源材料的广泛运用将极大降低生产能耗、减少对石化资源的依赖和环境污染。

杜邦的可再生资源材料在新能源汽车产业中的应用已经进入了市场化阶段。2011年5月在日本上市的丰田全新混合动力车Prius ɑ,在空调系统出风口上采用了耐热耐久的杜邦™Sorona®EP。这种聚合物的可再生原料占总重的20%-37%,生产中的能耗降低可高达30%,最多可减少63%的温室气体排放。杜邦™Sorona®同时还能够做成纤维应用于汽车内饰,如:做成具有永久防污、卓越耐磨及出色美感的地毯和织物。杜邦对可再生资源材料的探索应用,为中国汽车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坚实的技术基础。

杜邦创新科技:明日汽车安全可靠的运行保障

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中,“电机、电控、电池”三大部件是关键。新能源汽车的驱动电机对绝缘系统的耐久性和环境适应性有着更高的要求。杜邦为电动汽车驱动电机提供世界一流的绝缘系统,不但开发了杜邦™Nomex®、Voltatex®, Kapton®等绝缘材料行业的标杆产品,还能提供全套的绝缘测试和技术支持,以帮助汽车整机厂缩短设计研发周期,保障电机安全可靠的运行。

新能源汽车电池直接决定了整体性能。杜邦凭借其领先全球的技术力量,研发出高性能电池隔膜材料,提升动力电池系统的性能。杜邦™Energain™纳米纤维隔膜能有效提高锂电池的高温稳定性、额定输出功率和循环充电次数,并能改善工艺,缩短生产周期。而杜邦™Nafion®离子交换膜是目前唯一在中国商业化的钒流电池薄膜,它使电池获得高能量效率,高化学和热稳定性,适合大规模工业生产。这些优化电池系统效率的科技,将助力中国新能源汽车的动力突破。

杜邦长期致力于与中国汽车产业链上各环节企业的协力创新,为明日汽车提供节能、高效、安全的材料与解决方案。通过研发应用轻量化、可再生的高科技材料,在提升安全性的同时节能减排;通过在汽车动力系统的技术创新,降低对石化资源的依赖,从而缓解中国的能源和环境压力,推动汽车产业可持续发展。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