矢志创新 焊动未来——库卡公司发布KUKA MyArc弧焊包

库卡公司发布KUKA MyArc弧焊包

作者:宗 颖 发布时间:2012-08-20
分享到
2012年6月4日,全球顶级的工业机器人制造商之一德国库卡公司在2012 ESSEN焊接展上隆重举行了焊动未来,尽在库卡新品发布会,面向焊接行业推出了KUKA MyArc弧焊包新产品.


库卡发布KUKA MyArc弧焊包(从左到右:库卡机器人(上海)首席运营官邹涛先生、库卡机器人执行副总裁Alwin Berninger先生、库卡机器人(上海)首席执行官文志贤先生)

2012年6月4日,全球顶级的工业机器人制造商之一德国库卡公司在“2012 ESSEN焊接展”上隆重举行了“焊动未来,尽在库卡”新品发布会,面向焊接行业推出了KUKA MyArc弧焊包新产品。库卡机器人执行副总裁Alwin Berninger先生、库卡机器人(上海)首席执行官文志贤先生以及库卡机器人(上海)首席运营官邹涛先生出席了发布会。发布会后,库卡举办了媒体见面会,针对产品创新、技术优势以及未来规划等多个方面回答了十余家媒体的提问,使业界认识到,库卡始终坚持技术产品创新的能力以及立足中国市场进行全面深入发展的决心。

KUKA MyArc是一款低成本、高性能的弧焊应用包,包括源自德国的世界顶级弧焊机器人KR5 Arc AWP,最新一代库卡机器人控制系统KR C4,简便实用的焊接专家数据库KUKA.ArcTech,以及MyArc Bas350/Pro350焊接电源和MyArc T350焊枪。该产品秉承了库卡机器人“自动化变得简单化”的设计理念,可以帮助用户实现更简单、更轻松且更高效地应用。

具体来说,KR5 Arc AWP是一款应用灵活的6轴高强度轻型机器人,最大总负载为37 kg。同时,该机器人非常节省空间,几乎可以集成到任何工作单元方案中去。无论是安装在地面上还是悬挂安装在天花板上,它均能以极高的连续轨径精确性,迅速且有效地完成工作,并同时具有超过1400mm的工作范围。此外,其模块化的构造方式也使之成为了一种经济型解决方案。

KR C4是一款集机器人控制、运动控制、逻辑控制和过程控制于一体的控制系统,并且整个安全控制器被无缝集成至控制系统中,可一次性执行所有任务。在新的控制系统中,库卡采用了常用的开放性行业标准,如多核处理器和Ethernet技术。根据这些技术,基于Ethernet的现场总线系统,如ProfiNet或Ethernet/IP,都可以被轻松地集成为软件功能。这种全新的系统性方法作为软件功能在控制工艺的实施过程中,能够减少35%的硬件模块数量和50%的连接器和电缆数量。另外,该系统还具有监控功能,可以安全地控制机器人的运动和速度。为了确保编程简单安全,库卡公司提供一系列预制的、专门针对常用的机器人应用领域的软件。KUKA.ArcTech软件可以通过脱机编程或直接通过库卡控制面板根据生产环境进行最佳适配,仅需几道编程步骤即可提高系统的效率,快速地将气体保护焊投入运行。

在领略库卡公司新品带给我们无限惊喜的同时,我们也感受到了库卡对中国市场的关注,库卡机器人执行副总裁Alwin Berninger先生表示:“在中国这一重要市场推出KUKA MyArc弧焊包产品,再次表明了我们对中国市场的重视和长期承诺。”从产品到技术,从创新到服务,在本届展会上,库卡不仅用实际行动向我们诠释了其坚持“自动化变得简单化”的机器人设计理念,同时,也让我们对库卡未来在中国市场的发展充满更多期待,期待他创造更多精彩,期待他为中国客户创造更多价值。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