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波创机器视觉系统在汽车制造行业的应用

文章来源:上海波创电气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08-24
分享到
本文介绍了上海波创电气有限公司使用美国TELEDYNE DALSA机器视觉系统在汽车制造行业中的一些成功应用案例.

随着时代的发展,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汽车已经成为大多数家庭的主要出行工具。现在,它不仅仅是一个交通工具,更能给人们带来更多的方便和舒适体验,如今的汽车具备更高的科技和耀眼的外观设计,这就促使整车的复杂程度和设备高精度需要提升到很高的技术水平。在汽车生产过程中,视觉检测系统越来越受重视,用机器代替人工检测,不仅提高工作效率,准降低成本,准确率高,还进一步提高了汽车生产制造的自动化水平,是汽车生产线上和零部件制造过程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本文介绍了上海波创电气有限公司使用美国TELEDYNE DALSA机器视觉系统在汽车制造行业中的一些成功应用案例。

汽车离合器从动盘装配检测

汽车离合器从动盘是手排挡有级变速汽车必不可少的易耗损零部件。每个从动盘的装配是否合格都要经过严格的检测,机器视觉在此环节中起到了无法取代的作用。如图案例,上海波创电气有限公司使用DALSA机器视觉系统检测从动盘在装配过程中是否有铆钉漏装,并用字符读取工具读取其批号,方便产品跟踪备案。

汽车离合器装配检测
汽车离合器装配检测

汽车操控面板按钮的检测

细节决定成败,汽车操作面板按钮作为车内外观的重要部分,其按钮的好坏将直接影响整块面板的美观,它的质量同样需要得到保证的,尺寸大小、不良品、图案瑕疵、外形等都是检测内容。如图案例,上海波创电气有限公司使用DALSA机器视觉系统检测操控面板按钮打印的图案不良、打印的位置出现偏差。

汽车操控面板按钮的检测

汽车曲轴上字符的检测

汽车曲轴都有特定字符,用作产品的跟踪,如图案例,上海波创电气有限公司使用DALSA机器视觉系统读取曲轴上的二维码,序号等,以防止混装错误。本案例使用上海波创机器视觉产品的多相机视觉系统,用两部相机同时或异步读取曲轴上的字符和条码(两部相机所读取的一定要是同一部件的),若不一致给出信号,一致则通过。还可以检测曲轴上的批号再数据库里是否存在。

汽车曲轴上字符的检测

上海波创电气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机器视觉产品推广及技术服务的公司,是美国DALSA IPD在中国区一级代理商。经多年的努力发展,现已成为一个技术过硬,服务优秀的团队。公司主要经营:机器视觉系统(包括硬件和视觉处理软件)。产品具有完整的视觉运算功能:外形测量,角度测量,圆弧度测量,同心圆测量,计数,亮度比较,边缘控制,模式匹配,Tip工具,表面缺陷检测,斜度工具,条形码阅读,二维码读取及OCR(字符识别)等。

上海波创电气有限公司使用的TELEDYNE DALSA机器视觉产品

A:业界最小的多处理器智能相机BOA系列,操作简单功能强大,广泛应用于汽车行业的零部件装配验证上。

B:支持多相机的VA系统系列,多种型号可供选择,在零部件多角度检测方面上具有无可比拟的优势。

C:千兆网相机视觉系统GEVA,拥有更快的速度及强大的系统整合性能。可以扩展至多台相机。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