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导新技术提高维修车间技术人员效率

文章来源:Mentor Graphics 集团 发布时间:2012-08-27
分享到
明导国际近日推出一款新型电气数据模型 Capital Publisher,这款软件的使用,不仅大幅减少汽车制造商文档编制的周期时间,更可以大大加快车辆维修组织的检修速度和提高检修准确性.

上海2012年8月27日电 电子设计自动化技术的领导厂商 Mentor Graphics(明导国际)近日推出一款新型电气数据模型 Capital Publisher,这款软件的使用,不仅大幅减少汽车制造商文档编制的周期时间,更可以大大加快车辆维修组织的检修速度和提高检修准确性。中文版的报告全文可在 Mentor Graphics 的官方网站 阅读和下载 。

随着车辆电子行业的巨大发展,乘用车和工作车辆的电气系统变得愈加复杂,因此,故障诊断也变成了一项艰巨的任务。快速故障检修不仅能够节约成本和提高客户眼中的品牌形象,而且还能缩短商用车的修理时间,因此,任何能够加快整个检修流程速度和提高检修准确性的工作都有利于业务的发展。

车辆维修组织通常都是原始设备制造商的授权厂商。大多数情况下,技术人员需要在阅读和研究原始设备制造商提供的文档之后才能开展工作。传统的文档属于静态文件,因此难以实现导航且无法进行特定配置。这些缺点会对故障检修和问题解决产生不利影响,从而导致车辆修理时间的延长和维护成本的提高。更为糟糕的是,如果第一次的维修思路不对,检修车辆还需要再次送修。

明导新款软件 Capital Publisher 可有效优化这些步骤,提供更具成效的文档和故障检修环境,实现文档编制方式的变革和技术人员故障检修技术工具集的改进,这是以前所无法做到的。

改变汽车文档的编制方式

手动编制文档不仅速度慢,代价高,而且容易出错。但这项新技术会提高文档的准确性,因为它能自动重新利用工程设计和生产数据,需要的人工转换也更少,另外还省去了设计和制造工程师以及技术文档编制者之间的一些反复交流。

电气数据模型的使用是为了给技术人员提供一个智能环境(见图1)。这种数据模型了解信息的各个方面,因此这款软件能够提供前所未有的文档功能,有助于提高技术人员的生产力。通过使用明导国际的 Capital Publisher,汽车制造商会发现文档编制的周期时间得以大幅减少,并且这款软件的智能交付系统也提高了维修车间技术人员的效率。

电气数据模型的使用是为了给技术人员提供一个智能环境

Capital Publisher 支持工程设计数据和制造流程最新情况的动态智能化再利用,这些信息经过自定义后可以与诊断和特定汽车配置信息联系起来。

变革维修技术人员的维修环境

技术人员需要尽可能多的帮助才能了解现代化汽车电气系统的极端复杂性。通过使用 Capital Publisher,特定汽车的文档能够在一个 HTML 浏览器中使用一个可导航的工具包。基于 Java 脚本的智能客户端能提供一项基于浏览器的零安装应用,这项应用可被部署到任何系统中,并且在在线或完全离线的情况下均可以运行(见图2)。

变革维修技术人员的维修环境

智能客户端能够为维修技术人员的电脑提供大量用于维修的特定车型数据,并通过基于网页的浏览器简化了操作。

因此,Capital Publisher 为正在使用维修文档的维修技术人员带来了全新体验。具备智能客户端传递能力的这款新软件让车辆电子设计和制造信息得到了自动化、智能化且十分灵活的反复利用。该解决方案彻底革新了检修环境。

关于 Mentor Graphics

Mentor Graphics 集团(纳斯达克代码:MENT)是电子硬件和软件设计解决方案的全球领导者,为世界上最成功的电子和半导体公司提供优质产品、咨询服务和支持,所提供的支 持曾多次获奖。公司成立于1981年,在过去的12个月中实现营业收入约10.15亿美元。公司总部地址:8005 S.W. Boeckman Road, Wilsonville, Oregon 97070-7777(美国俄勒冈州)。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