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的耐世特,世界的耐世特

作者:龚淑娟 发布时间:2012-08-28
分享到
目前,耐世特的EPS已经被福特野马,宝马的某些车型,雪佛兰迈锐宝(Malibu),雪佛兰爱唯欧(AVEO)以及上汽通用五菱的微型车等多款车型所采用.


耐世特中国区执行总监柳涛先生:耐世特苏州工厂的EPS产能可以满足中国市场的本地需求以及世界其他市场的出口需求

目前,耐世特的EPS已经被福特野马、宝马的某些车型、雪佛兰迈锐宝(Malibu)、雪佛兰爱唯欧(AVEO)以及上汽通用五菱的微型车等多款车型所采用。显而易见,从高档SUV和高档轿车,一直到中低档的微型车,耐世特都能够提供相匹配的EPS解决方案。

稳健发展

中国汽车零部件产业最大的一次海外并购,是去年中航汽车并购耐世特汽车系统公司(Nexteer)(以下简称为“耐世特”)。从此,耐世特这家全球第四大转向系统供应商和全球第三大传动系统供应商成为了中国的企业。从股东的意义上讲,它是中国的耐世特,不过除此之外,从其他意义上讲,它更是世界的耐世特,在全球拥有20 家工厂、6个工程中心和15个战略客户服务中心,客户包括通用、福特、菲亚特、克莱斯勒、标致雪铁龙、丰田、大众、马自达、宝马、上汽通用五菱、奇瑞、神龙、上海大众及比亚迪等70多家中外汽车制造商。

虽然经历了并购这样巨大的转折,今天,这家世界级的供应商仍继续保持着稳健增长的良好势头——耐世特2011年的全球营业额约为22亿美元,相比2010年的20亿美元左右,增长约10%,其中电动助力转向系统(EPS)业务占32%、液压助力转向系统(HPS)业务占24%、转向管柱业务占23%和半轴业务占21%。不仅如此,基于全球市场EPS正在逐步替代HPS的趋势,EPS的需求和市场占有率都在同步大幅提升,作为全球领先的EPS领域的技术和市场领先者,耐世特仍然拥有非常强盛的发展后劲。

ESP市场前景广阔

提到EPS,不能不提到耐世特的两家工厂——位于美国尤纳维斯塔的工厂和位于中国苏州的工厂(耐世特汽车系统(苏州)有限公司)。近日,记者参观了苏州工厂,对其EPS生产线及其严格的质量管理体系印象非常深刻。据耐世特中国区执行总监柳涛先生介绍,耐世特尤纳维斯塔工厂自1999年开工以来,已经累计生产了超过1200万套EPS,加上苏州工厂自2008年开始投产EPS,至今,耐世特已累计生产超过1800万套EPS。

目前,耐世特的EPS已经被福特野马、宝马的某些车型、雪佛兰迈锐宝(Malibu)、雪佛兰爱唯欧(AVEO)以及上汽通用五菱的微型车等多款车型所采用。显而易见,从高档SUV和高档轿车,一直到中低档的微型车,耐世特都能够提供相匹配的EPS解决方案。而且,据了解,耐世特的EPS在北美SUV中拥有90%的市场占有率,宝马未来50%的EPS也将由耐世特提供,越来越多的车型将EPS作为标配,这些足以说明EPS的广阔市场前景。

优势显著

从技术层面上来看,EPS具有节能、可靠性高及安全舒适性好等诸多显著的优势,从而得到越来越多的客户的亲睐。

传统的HPS一般由阀体和液压动力气缸所组成,为了保证系统可靠地工作,它始终要作为发动机的一个负载,即使在不需要助力转向的时候,这个负载也存在。而采用无接触式旋转变压器代替阀体、采用伺服电动机(有刷直流伺服电动机或无刷直流伺服电动机)代替液压动力气缸的EPS,通过电动机助力转向直接驱动转向部分,从而省去了传统液压部分的很多零部件,电动转向通过电动机驱动,电动机从蓄电池获取电能,因此,EPS最显著的一个性能就是节能——这套系统平均能够实现6%左右的节能效果。按照1800万辆车计算,使用EPS节省了约60亿升汽油。这是对整个社会非常大的贡献。

做好准备

从应用层面来看,在全球范围内,欧洲、日本已完成了液压助力转向系统(HPS)向电动助力转向系统(EPS)的转变,美国正在过度和转变的过程之中,中国汽车行业也已开始了这种必然性的转变,下一代汽车中,大多数汽车将会标配EPS。

当然,耐世特已经为此做好了准备。据柳涛先生介绍:“耐世特苏州工厂近两年EPS的业务增长非常迅速,不仅取得了七八个自主品牌车企的新的合作业务,供货数量也在迅速攀升。耐世特苏州工厂目前已具备50万套的EPS年产能,国产化率90%,两条新的EPS生产线也已在规划和实施之中,未来产能将提升好几倍,能够满足中国市场的本地需求以及世界其他市场的出口需求。”耐世特,不仅是中国的耐世特,更是世界的耐世特!

关于耐世特苏州工厂

耐世特目前在中国拥有一家全资工厂和两家合资工厂,分别位于苏州、芜湖和涿州。

耐世特汽车系统(苏州)有限公司于2006年在苏州工业园区注册成立。工厂占地面积约4.6万m2,投资总额4500万美元,包括51工厂和53工厂,其中51工厂主要生产液压转向机、机械式转向机、转向泵、转向油管和单小齿轮电动助力转向器等,53工厂主要生产管柱式电动助力转向器、转向管柱和中间轴等。目前,这家工厂60%的业务来自EPS,这个比例必定还将继续上升。此外,耐世特转向系统于2009年5月在苏州成立了工程中心,使技术研发与制造得到更好地整合。

中航汽车收购耐世特之后,计划今后在北京建立其全球总部,还将同时建立一个全球研发中心和一个生产工厂。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