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电子已经成为汽车市场的主要差异化指标

发布时间:2012-08-28
分享到
汽车电子已经成为汽车市场的主要差异化标准之一.每年3月, 慕尼黑上海电子展的"汽车电子主题专区",都在向观众集中展示最核心的汽车电子解决方案.

电子设备在整车制造成本所占比例也不断增加,从1989年的16%增至2011年的30%以上。汽车厂商正在越来越多地使用电子系统和半导体集成电路用于汽车的各种应用,包括车内娱乐电子设备、传动系统和身体控制电子设备以及汽车安全和舒适设备。

汽车电子已经成为汽车市场的主要差异化标准之一。每年3月, 慕尼黑上海电子展的“汽车电子主题专区”,都在向观众集中展示最核心的汽车电子解决方案。

汽车电子对MCU有三个新的要求:一是更高的计算能力和实时性,以满足汽车上日益增长的功能性的需要;二是更高的集成度和外部车载接口总线的支持;三是越来越严格的安规要求,汽车电子的MCU要求符合AEC-Q100标准、ISO 26262功能安全的概念。

富士通半导体提出了针对EV/PHEV的电机控制MCU方案创新,包括:1、改善电机运行;2、降低能源消耗;3、降低系统成本。

节能减排将成为电子系统的增长点

绿色清洁、安全可靠及价廉物美将继续引领汽车电子的发展。尽管发动机效率的不断提升,但今后提升将变得更加困难,所以为了使汽车效率再提升一个台阶,不少车厂选择从子系统角度改善,比如LED外灯,PWM电机控制,电子助力转向等以带动整车效率的提高。

飞兆半导体技术行销副经理张瑞斌,在慕尼黑上海电子展的“国际汽车电子创新论坛”上指出:节能减排将成为电子系统的主要增长点。在环保方面,节能减排,尤其是降低CO2的排放是核心趋势之一,在欧洲已经是法规。针对这个趋势,越来越多的车厂将提高发动机效率,减少电器设备能耗作为主要手段。

慕尼黑上海电子展将于2013年3月继续推出“国际汽车电子创新论坛”,就汽车电子领域的具体技术问题进行深入探讨,汽车电子让汽车更智慧、更安全。

关于 electronica 、productronica和全球电子展网络

electronica是世界领先的电子元器件和组件展览会。productronica是世界领先的电子生产设备展览会。两展分别于单双年在德国慕尼黑轮流举办。德国慕尼黑国际博览集团全球电子展网络包含了全球的一系列电子展览会,包括electronica、productronica、electronicIndia、electronicAsia、 electronica China、productronica China和electronicAmericas。这些展会基于慕尼黑本土展览会的经验,展示了契合于当地市场需求的内容。

德国慕尼黑国际博览集团简介

德国慕尼黑国际博览集团( MMI )是国际知名的展览会组织者,每年在全球范围内举办约40个博览会,涉及行业包括投资产品、消费品和高新技术领域。每年有100多个国家的3万多家企业在慕尼黑参展,观众遍及全球200 多个国家和地区,总人数超过 200 万。此外,集团还在亚洲、俄罗斯、中东以及南美洲举办各类展览会。德国慕尼黑国际博览集团在欧洲和亚洲拥有5家海外附属公司和66个驻外代表处,集团网络覆盖全球89个国家和地区。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