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W推出新一代行人保护系统

作者: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12-08-28
分享到
日前,TRW(天合)汽车控股集团推出TRW新一代行人保护系统(PPS),该系统借助加速度和压力传感技术准确检测行人碰撞,具有较高的稳定性和可靠性.

日前,TRW(天合)汽车控股集团推出TRW新一代行人保护系统(PPS),该系统借助加速度和压力传感技术准确检测行人碰撞,具有较高的稳定性和可靠性。

降低单车碰撞和多车相撞事故中的伤亡率一直是汽车安全领域的重点,在成熟汽车市场,伤亡数字也确呈下降趋势。但是,在全球范围内,行人死亡率却在不断攀升。据统计,行人和机动车驾乘者之外的其他道路使用者占全球道路死亡人数的35%。“因此,对于主动和被动安全系统而言,增强行人保护是下一个重要的技术前沿。”TRW集团销售及业务开发执行副总裁Peter Lake先生表示。

在大部分成熟市场中,乘员死亡率的下降速度高于行人死亡率,这使得行人在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数中所占比例进一步提高,迫使汽车行业提高了对行人保护的关注。

TRW新一代行人保护系统(PPS)凭借横跨在前保险杠上的挠性管所测得的压力传感器卫星数据,最多采用三个远程加速传感器检测碰撞,并辨别出车辆的哪一侧撞到行人。同样,该系统还能够帮助汽车制造商取得五星安全评级,因为在安全评级总分中,行人保护成绩占20%。

TRW的第一代行人保护系统于2009年投产,并配备在保时捷车型上,随后又推出了适用于克莱斯勒车型的系统。这些系统由远程加速度传感器、专用电子控制单元(ECU)、安全气囊ECU和发动机盖升降器组成。ECU采用检测行人碰撞的逻辑算法,发动机盖升降器启动后,能扩大与汽车发动机的缝隙,有助于减轻对行人的伤害。传感器一旦检测到碰撞,烟火启动器会升高汽车发动机盖后侧区域,来增强对行人头部的保护——这有助于减轻最常见的导致行人伤亡的头部碰撞的伤害。

TRW第二代行人保护系统除保持上一代的工作方式外,还新增了传感功能,进一步提高系统性能和稳定性。TRW集团预计这一系统将于2016年投产。

收藏
赞一下
0